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禁言博客】高梁还是那个高梁?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日讯】【禁言博客】高梁还是那个高梁?


高梁还是那个高梁?


有媒体报导,作家后,他的家乡山东高密政府,准备投资6.7亿元,打造旅游区,其中包括,投入千万元种植万亩红高粱,当地官员表示,“赔钱也要种”。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纸上建筑的文章评论说:诺贝尔奖能否繁荣中国文学,尚不可知,但确定已经引爆了“红高梁”市场。兴奋的家乡领导,对莫言的父亲,说出了蛮不讲理的话:“儿子已经不是你的儿子,房子也不是你的房子了”,莫言已经成了资源,必须得为家乡做贡献。这下,莫家的老屋,不用再担忧被了,却躲不过被“强修”,弄不好还得被“强扩”,扩大成一个“莫家庄”,好让游客尽情游览。文章说,要不说老外就是蠢,坐拥那么多大文豪,旅游市场却很冷淡,要是能借给咱们一个海明威,咱早把他的故居,发展成一个新威海。不过现在不稀罕了,咱有了莫言,三年内,就能造出一个“莫高窟”,十年内就能直辖为“莫言省”,这就是吐血发展观。正好,咱们矿物遗产挖完了,接下来就搞文化遗产。一个诗人说:高密不再是那个高密,高密已经成为文学的高地,中国的圣地。当然这有点过,小心革命圣地延安的老乡,顺黄河飘下来跟你玩命,乱搞圣地是要闹纠纷滴。不过,为了发财,脑袋掉了碗大个疤。话说回来,发财可以不怕死,但却需要讲效益:再造一个红色高棉,哦不,红色高梁乡,划不划算?饥饿年代过去了,高梁乡早已不再种高梁,这玩意,现在连牲口都咽不下去。现在种高梁,纯粹找亏。而且,游客到底买不买单还是个问题,如今,大伙都已经厌倦了假古董,也不再稀罕人造新景观,既然儿子已经不是那个儿子,房子也不是那个房子,难道会相信高梁还是那个高梁吗?


我对谁都没有信心


网上有篇署名一条大河的文章,题目叫“我对谁都没有信心”文章说:首先,我对反没有信心。过去听说“不反腐败亡国,反腐败亡”这句话,还不太相信。至今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没有真正实行起来,一定是因为官员腐败太厉害了,腐败到了一公布财产,人民就会揭竿而起的地步。我对政府官员没有信心。海南省一位“80后”清华硕士副局长,在5亿元的工程招标中,收受1600万元的“好处费”。广州一政委,竟然有价值数千万元的20多套房子。另外,养情妇的,抽天价烟的,戴几十块名表的。是个“裸官”,高官里还有多少“裸官”?“裸官”掌握着国家大权,这个国家靠不住。我对物价稳定没有信心。电费刚实行阶梯价,天然气费跟着就来了,轮番上涨,工资不涨。过去的3块钱,等于今天的300块钱。现在月薪3000,都不如过去吃得好、穿得好、心情好。对买房子、买车没有信心,对政府给老百姓发“红包”没信心。十.一期间,高速路给私家车省了点过路费,可多花了油费,景点又涨价了。政府没钱了,就想出花招来收税,有车的还得交污染税。有权的征税,没权的就得纳税。我对退休后的养老金没有信心。国家社保局说,这个缺口很大很大。我们退休后还有没有钱拿呢?政府收再多的税,一是养庞大的政府,二是肥了巨量的,三是被垄断利益集团瓜分。普通老百姓想分享改革的成果,只不过是一枕黄粱,不比从前更穷更苦,已经谢天谢地了。想谢恩人,有吗?文章最后说,这没信心,那没信心,为什么还要活下去呢?为了孩子吧。


啥叫幸福?


央视记者问:“你幸福吗?” 小五毛说:啥时候,五毛能涨到一块,俺就幸福;网警说:累死俺了,只要网民别发那么多,俺就幸福;网民说:啥时候,只要发的帖子能不被删,能发帖,俺就幸福;翻墙的说:啥时候,死了,俺不用翻墙,就能看到国外信息,俺就幸福。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禁言博客】高梁还是那个高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