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深圳人大代表涉行贿被抓 股价蒸发近6亿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3日讯】深圳远望谷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人大代表徐玉锁涉嫌行贿罪日前被抓,该消息披露后,远望谷股价10月30日惨遭跌停,股价一天蒸发近6亿(人民币,下同)。远望谷公司主要收入来自铁路,有消息说,徐玉锁被处理与去年温州高铁事故有关。


人大代表被抓


广东深圳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公司10月29日公告证实,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人大代表徐玉锁已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深圳市检察院发布微博说,受河南省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委托,以涉嫌行贿罪对徐采取强制措施。


该消息披露后,远望谷股价30日惨遭跌停,股价一天蒸发近6亿元。


此前,徐玉锁已失踪多日,10月24日,深圳市人大网站已披露,徐玉锁被检方采取强制措施。


涉及铁路系统


远望谷公司是中国物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2007年登录深圳中小板,主要收入来自铁路,其持有的RFID的技术被业界称为“铁路射频识别系统寡头”。


《中广网》报导称,仅2010年,远望谷来自铁路市场的收入就达1.49亿元,占到全年营收总额的一半。


有消息说,徐玉锁被处理与去年温州高铁事故有关。


远望谷2011年7月1日投资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铁路机车监控设备的原创设备开发商之一。


由河南省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出面来抓捕徐玉锁,显示此次行贿罪涉及到的是铁路系统,有可能是郑州铁路局或其旗下企业。


涉嫌“行贿罪”


徐玉锁涉嫌“行贿罪”被抓,而且行贿对象是国有垄断型企业。


有业内人士认为:大陆上市公司为了拓展业务,尤其是对垄断国企拓展业务,除了自身产品优势外,如何和国有企业关键岗位上的人打好交道成为关键。


有人直言,在大陆不送礼(行贿),很难拿到官方(包括国有企业)发包的业务,什么招标都是幌子,而送礼后希望他不要出事!


跻身胡润百富榜500强


徐玉锁,1965年生。1984年入伍,在部队从事航天信号方面的科研工作,直到1998年复员。1999年他在深圳创办远望谷公司。


在胡润百富榜中,徐玉锁夫妇的财富2009年22亿元,跻身500强,排名第496位。《中广网》的消息称,从2010年9月开始,徐玉锁开始大幅减持公司股票,到2011年的7月20号,共减持套现4.3亿元。


(责任编辑:汪山)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深圳人大代表涉行贿被抓 股价蒸发近6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