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内幕 】纽时、彭博社报温习家族新闻记者与薄案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1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报导)10月26日在《纽约时报》发文报导家族财富的纽约时报驻上海分社社长张大卫曾数次撰文替家族“辟谣”、《彭博社》报导家族问题的记者曾独家报导江泽民接见美国星巴克公司总裁假消息。


《纽时》《彭博社》曝光温家宝习近平的九大相同点


《纽约时报》这次公布温家宝家族“财富”与上次《彭博社》公布习近平的内幕 消息在操作方式上有九大相同点。


1.第一个相同点是黑材料发布都选择了西方有影响力的媒体。


2.第二个相同点材料发布时间都选择在周五。


纽约时报周五(10月26日)同日发布关于温家宝家族“财富”的中英文版本;习近平家族内幕材料由美国彭博通讯社(Bloomberg)网站周五(6月29日)发布。


3.第三个相同点是《纽时》《彭博社》发布之前就有网络传言。


此前,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月份访美期间,美国媒体《》曾选择曝光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最终废掉将在中共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随即又传出薄熙来雇佣200多记者和学者在2012年春节后实施抹黑习家的计划——先抖出习近平软弱和家族贪腐的丑闻,然后在党内制造舆论,通过“党内”的方式废掉他。


据称,在过去四年中,矛头主要对准温家宝,夸大温家宝的儿子和妻子的程度。数年前,薄熙来就开始用金钱收买国内外记者和网络作者,编造了很多故事。例如《21世纪经济报导》发表温家宝的儿子卷入平安保险。据说,这份报纸是周永康和薄熙来的人控制的。


4.第四个相同点是多家西方主流媒体同时收到黑材料。


纽约时报发布抹黑温家宝材料前三天,10月23日,网络即有传言称,有数家海外华文媒体收到有关温家宝的重磅爆料材料,同时,数家美国的英文主流媒体也收到温家宝家族的详细材料。


10月28日,美国之音视频节目《焦点对话:纽约时报惊曝温家宝家族财富,耐人寻味?》中,美国之音资深编辑宝申说,美国之音驻京记者东方在现场连线介绍,在北京的英文媒体的机构或者说外文媒体的机构都收到一份非常厚的报告。包括温家宝家人的经济投资情况,甚至包括一些审计机构的认证。


此前,《彭博社》收到习近平黑材料的同时,世界上四大通讯社同时收到,但是都没有报导,因为很多东西都似是而非。


5.第五个相同点是黑材料目标人物都锁定温家宝和习近平的家人。


抹黑温家宝的黑材料集中在他的儿子和妻子张蓓莉身上。抹黑习近平的材料中把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一家、妹夫吴龙和兄弟习远平。


6.第六个相同点是巨额金额来制造噱头。


《纽约时报》说,温家宝家族财产27亿美元。《彭博社》报导里面,习近平家族财产过亿,大概3.76亿美元。


7.第七个相同点是黑材料非常详尽,但都似是而非、未获验证。


此次关于温家宝的爆料材料非常详尽,其中包括了温家宝儿子温云松曾任职公司的所有报表,连月报都有。而彭博通讯社此前透露,他们收到的习近平家族“材料”有1,000多页,习亲属公司报表全部收集,甚至还有亲属的个人身份证影本、家庭 住址照片等。分析认为,如果国家机器中没有人配 合,拿到这些保密材料是不可能的。


《纽约时报》在报导温家宝的儿子和妻子时都加上一句,《纽约时报》没有发现相关细节或者关联。


彭博社此前报导称,经多方面调查,无法找到习近平与他的夫人、女儿有任何资产的线索和记录;也没有任何线索说明有关传闻中的资产与他们三人有任何关系;甚至没有任何传闻提到习近平的职务与取得这些资产有任何关系。彭博社的文章还明确指出:经过调查,无法证实齐桥桥及其家人在经商过程中存在任何不当的商业行为。


8.第八个相同点是主要报导记者都是两大媒体的驻中国大陆或香港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纽约时报》报导记者张大卫(David Barboza)自2004年担任《纽约时报》驻上海记者,主要负责采写商业新闻。在上海时,他娶华人张琳(Lynn Zhang)为妻。目前,他与妻子张琳在上海居住。


《彭博社》报导的四个记者分别是驻北京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和驻香港记者Shai Oster和Natasha Khan以及驻纽约记者Dune Lawrence;三个编辑是: Amanda Bennett,Peter Hirschberg和Ben Richardson。


9.第九个相同点是周永康、对外媒记者都发出死亡威胁,嫁祸习温家人


据《苹果日报》10月28日报导,曾在6月撰文讲述中国未来领导人习近平亿万身家的彭博资讯驻北京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他妻子洪理达27日在推特证实,报导出来时,他们夫妻曾遭习近平家族人士发出死亡威胁。


网10月29日报导,报导温家宝家族财富的纽约时报记者张大卫在有关报导发表前在上海也收到死亡威胁,致使他一度逃离上海到东京暂避风头。消息人士称,这是企图 嫁祸习温家人的做法,目的是刺激媒体更强劲反弹,逼使媒体进一步扩大报导,这个拙劣的做法充分显示了背后组织者的肮脏、龌龊、阴险。


消息人士称,对于威胁彭博社记者人身安全,并暗示是习近平家人所为,任何有智商的人都笑掉大牙、手段拙劣。


据悉,温家宝在得知纽时张大卫这篇报导即将发表时,特地明确保障他的采访和安全。而在此之前,张大卫受到暗示是温家人背景的不明身份的人的威胁。


《彭博社》相同记者曾独家报导江泽民接见美国星巴克公司总裁假消息


据了解,自4月份《彭博社》独家报导了江泽民接见美国星巴克公司总裁之后,由一个包括六、七个人的写作班子,煞费苦心花了两个月时间,写成《习近平百万富豪的亲属 揭发权贵阶层的财富》的文章,并于6月29日问世。


4月20日,《彭博社》独家报导称,现年85岁的江泽民与星巴克总裁舒尔茨17日在北京见面。但会面详情未见透露,也不见任何江的照片;星巴克上海总部的发言人王星蓉和外交部也都拒绝证实这次会面。近20天后的5月8号,江泽民会见舒尔茨的 照片才在网路出现,但立即被鉴定为PS造假照片。


《彭博社》这篇独家报导的署名记者为驻上海记者Michael Wei 和驻北京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编辑为Peter Hirschberg和Stephanie Wong。其中驻北京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和编辑Peter Hirschberg同时参与了《彭博社》6月29日发表的抹黑习近平的报导。


随后,9月22日,曾因文化争议被“赶出”北京故宫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进驻杭州灵隐寺景区开店,被讽“先入皇城,再入空门”,被调侃“要大悲还是续悲?” 而其幕后进驻成功原因被质疑与参与、配合假消息有关。


《大纪元》此前自北京的消息获悉,江泽民频频“露面”的假消息,由江派幕后人物曾庆红一手策划,并通过部份香港媒体和海外媒体首发抛出。他把江泽民搬出来的真实目的,是为 了通过海外媒体“出口转内销”,装扮还很有“实力”,试图掩盖江派溃散的残局,欺骗中共党内中层到中高层的干部,误判“江泽民仍在中国政局中发 挥作用和影响力”。


此前,《大纪元》3月26日独家报导,江泽民已是药物维生植物人,对中南海失控;江派台前掌门人是周永康,背后是曾庆红。


《纽约时报》发文攻击温家宝记者曾数次替薄家“辟谣”


重庆事件发生以来,查看过去报导,发现《纽约时报》相继有多篇报导不断替薄家“辟谣”,其中署名几乎都为张大卫(David Barboza)和/或《纽约时报》驻京记者黄安伟(Edward Wong)。


1、否认薄瓜 瓜在北京高调驾驶红色法拉利


张大卫4月25日和30两次发表文章专门为薄瓜瓜辩护。其中一篇 Details Are Refuted in Tale of Bo Guagua’s Red Ferrari 是与《纽约时报》驻京记者黄安伟(Edward Wong) 合作而成。


2011年11月26日的《华尔街日报》以《薄瓜瓜开着法拉利与洪博培的女儿约会》为题报导薄瓜瓜在北京高调驾驶红色法拉利,与洪博培的女儿外出约会。


今年4月30日,在薄熙来被辞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后,大卫?巴尔沃萨在和黄安伟Edward Wong 合作而成一篇《反驳薄瓜瓜的红色法拉利传言》( Details Are Refuted in Tale of Bo Guagua’s Red Ferrari),专门为薄熙来公子薄瓜瓜辩护。


4月25日,两人也联手写成《名誉扫地的中共官方的儿子尝试化解跑车丑闻》(Disgraced Chinese Official’s Son Tries to Defuse Sports Car Scandal),为薄瓜瓜“申冤”。


9月28日,中共官体新华社公布了及数宗大罪,其中一条“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这个“巨额贿赂”及薄熙来贪腐究竟多少数额,成为海内外媒体的聚焦点。


2、否认薄熙来打王立军耳光


3月份的路透社和《读卖新闻》的报导中传出, 2月份薄熙来怒而掌掴王立军。据传,王也告诉美国领事馆官员,薄打了王一耳光。此后,海外多家媒体证实这个说法。


但是《纽约时报》6月7日发表署名记者黄安伟(EDWARD WONG)文章“In Chinese Murder Mystery, Take 2 for Big Scene”中称,薄熙来没有扇王立军一耳光。


中共喉舌新华社9月19日发表通稿《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文中明确指出,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并被打了耳光。当时在场的郭维国在讯问笔录中称:“打了王立军,这个矛盾就公开化了。”


3、黄安伟替薄瓜瓜“辟谣” 否认薄瓜瓜已经回到中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于10月14引述两名分别位于重庆和北京的消息人士的说法称,24岁的薄瓜瓜已于上周返回北京。其中一名经常提供正确情报的重庆消息人士表示:“薄瓜瓜在飞机着陆之后立即被带上警车,现在最有可能和调查小组在一起,他可能会出现在法庭上。”


10月15日,薄瓜瓜在全球众多媒体中选择了《纽约时报》的黄安伟,发电邮给他,在电邮中薄瓜瓜否认已经回到中国。《纽约时报》记者黄安伟在推特发文指出,薄瓜瓜致函纽时表示,有关他返回中国的消息“完全没有根据”。


有消息指,黄安伟与博瓜瓜的关系相当熟络。


目前网络盛传,中国官方的对《纽约时报》报导温家财产一事的调查显示,该文其实为黄安伟的所作,但因为黄是华人,《纽约时报》担心黄会在事后受到中国政府的报复而决定由人在上海的张大卫执笔。


抹黑温家宝习近平是周薄政变部署的一部份 周永康策划这次抹黑行动


今年2月王立军夜闯美领馆事件爆发后,周、薄政变计划曝光。据悉,系统造谣抹黑、攻击温家宝和习近平贪腐,是周、薄政变部署的一部份。


大纪元曾独家报导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密谋,先在18大夺取政法委位置,然后再巩固武警部队的武装力 量、巩固舆论、重庆模式的政治纲领等,等各方面成熟后再废黜和逮捕习近平,此政变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进程,未曾想被王立军逃馆事件给曝光摧毁、全盘崩溃。


大纪元独家获悉,谷开来在这场政变中担任重要角色。谷开来被捕之后为避免死刑,曾爆光周永康、薄熙来主谋推翻习近平的政变计划;并且供认,她是薄熙来与周永康之间的联络人,周永康知晓她做的一切。


谷开来称,据周永康、薄熙来授意,在海外进行对外联络公关任务,收买海外媒体,并利用海外媒体发布消息,给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政治利益抬俣茸懿美钛搴辏粗屑臀泄乜诠┍事嫉乃捣ǎ亲龀隽恕跋嗟辩敲艿墓セ骱跆巍⑽录冶拖敖浇影嗟耐缧苹薄?p>纽时事件笼罩七中全会 逮捕周永康江泽民成局势焦点


《纽约时报》刊登温家宝家族财富事件已经再触发中南海政局突变,周永康用几乎自杀性的对胡锦涛、习近平和温家宝的威胁举动导致中共处于倒台危机中,震荡笼罩正在北京召开的神秘的十七大七中全会。


《纽约时报》事件发生后,当时中南海深夜通报立案侦查薄熙来。《大纪元》获悉,中共中央决定将薄熙来案升级,很有可能作为“政变集团”来定性,暗示将有一批中央涉薄案高层被逮捕。现在形势下,逮捕周永康和江泽民成为局势焦点。


在《纽约时报》事件后,胡锦涛罕见展示军权,军方通过下设的《解放军报》直接发出“枪杆子出政权”的警告。同时,胡锦涛高调地关闭了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八一大楼”里的办公室。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内幕 】纽时、彭博社报温习家族新闻记者与薄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