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美媒:18大前 敏感人物被管脚管手管嘴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3日讯】(亚洲报导)山东烟台莱州一位接受外媒采访的维权村长张玉玺三兄弟被当地政府关押,他向外界发出呼救后,通讯被切断。而河北保定网络活跃人士徐顺义则被公安警告近日不准上互联网,不准接受外媒采访,更不准发表反的言论。江苏一维权人士则被公安要求不得离开当地。


距中共会期不到一周,全国各地公安展开空前严密的维稳行动。烟台市莱州平里店镇石柱栏村的民选村长兄弟三人,本周三被当局控制在一家宾馆。


据关注民生的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消息,张玉玺托人致电称,他和两个兄弟已被分别关在当地一家医院和酒店,被限制自由。张玉玺的电话已不能接通。


记者辗转获得张玉玺被关当天发出的一段叙述录音,内容如下:


“我是张玉玺,开十八大,我现在被关起来了,关在莱州三山岛,我的大哥,我二哥都被关起来了,现在村里的‘地霸’已经霸了十八亩地,政府现在不管,另外你和骆 亚(大纪元记者)认识吗,我不会发邮件,我也发不了(在这儿),把我的情况跟乔龙说一下,我等一会给你个政府(官员)的号码你,他们可以问。”


维权村长三兄弟被关


自由亚洲记者周五致电张玉玺和她妻子的手机,但都显示关机,于是根据张玉玺提供的电话号码,致电村干部彭志刚查询。


自由亚洲记者:喂,您好,是彭志刚吗?


回答:是啊。


自由亚洲记者:问一下,张玉玺是因为什么原因,把他控制起来?


回答:我不知道。


自由亚洲记者:好像是在一个宾馆里面吗?


回答:这个我不清楚,啊。对不起了。


据了解,54岁的张玉玺,2009年12月24日,以800余票当选石柱栏村主任。此后,他带领村民为收回被镇政府霸占石柱栏小学22亩土地,及2008年被镇政府夺走的村委公章而努力。但由于受到镇政府多方阻拦甚至打压,没有进展。


不仅如此,镇政府还报复张玉玺的大哥张玉树、二哥张玉桥,多次莫名其妙被失踪,被关押等。


与张玉玺有过接触的江苏常熟网民钱克俭周五告诉自由亚洲记者,张玉玺被关时曾和他通过电话。


“好像是莱州的黄金海岸宾馆,是前天(星期二)傍晚他打电话告诉我的。我这边刚才警察打来电话,叫我不要离开常熟。”


本周日,钱克俭和多位各地网友相约在苏州聚会,遭公安驱散,五人被移送派出所扣查。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一位网民说,警察抓他时,感觉到警察的手在发抖。


保定维权人士被禁声


在河北保定,公安对常在网上发表政见者发出警告,当地维权人士又称“山东老孔”的徐义顺周五告诉自由亚洲记者,公安当天找他。


“问我怎么样‘’,我告诉他,我也不翻墙,他们就到我家来看看电脑,问我怎么跟联系上的,我说没有跟法轮功联系,他说境外媒体播出了,我说这是他们 打过来的电话,让谈谈想法,又说 20 号之前,不许跟境外通电话,我说他们打过来,我也不知道(是境外),他说,他们都是带两个零的,(来电号码)前面两个零,我说昨天自由亚洲电台打电话来, 叫我就谈了谈,前面不是两个零的电话,他们看了下我电话,说哦不是。”


他说,公安向他发出三条禁令。


“后来就规定, 20 号之前,不许接境外媒体电话,不许上网,尤其不准在网上说摘毛像,毁毛尸,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我说文化大革命早就彻底否定了,他说前面这个摘毛像,毁毛 尸不能再说,我说这个可以不说,但是可以明确一下,是谁不让说的吗?后来没谈什么了,就说别说了,大家互相照顾吧。”


(责任编辑:叶清青)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美媒:18大前 敏感人物被管脚管手管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