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厦门集美大学办驾校 学车抵学分引争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3日讯】近日,厦门集美大学校园内出现了一座驾校,招收对像只限该校师生,训练场就设在教学楼旁边,师生学费从优,学车还能抵两个学分。此举引发了很多争议。


据中国之声报导,最近,厦门集美大学的师生们发现,校园内出现了一座驾校,学校在这里举办汽车驾驶证培训。目前,集美大学的驾校培训点暂时没有对外开放。对于想考驾照的师生来说虽然是方便了,但集美大学学车场的安全隐患和学车抵学分的规定却引起争议。


陆媒记者前往集大交通中心,未进门就看到一幅内容为“集美大学后勤集团鹭宏鑫驾校报名培训点”的横幅广告。横幅广告一侧是训练场,场地不大,能让两辆车同时练习。


训练场前方100米便是教学楼,训练场地是学生从教学楼到校门口的必经之路,场地里只是简单地画上区域线,供学生练习倒杆、移库等驾考项目,并无其他安全隔离措施。


交通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训练场地是由集大交通中心和鹭宏鑫驾校合作设立,目前针对校内师生的价格为C证 6000元。10月20日首批开始培训,每人费用总计为6000元,而正规的驾校培训费则为6500元至6800元不等。小场地就在音乐学院院内,大场地在后溪。学车时间可以是课余时间,有的时候刚好早上有课下午没课,也可以来学车。


记者看到,交通中心安排的练车时间并没有错开学生上下课时间,极易造成训练车辆和学生人群混杂。


对于学车能抵学分一事,交通中心的谘询人员也毫不避讳。


对此集大某学院的辅导员称,集美大学2007年出台规定,参加各类认证资格考试可获得1至3分不等的加分。集大学分有必修学分和课外技能学分两种,驾驶证的确可以抵2个课外技能学分,设立培训点只是为了方便师生在校内学车。


不过,不少学生却认为开设驾校培训点属于商业行为,学校应该减少类似和学分挂钩的项目。还有的学生认为,学分不应该跟此挂钩,而应该把学分用在更宝贵的地方,不如让学生多去修几门其他的课程。


(责任编辑:吴凯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厦门集美大学办驾校 学车抵学分引争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