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卖地获30亿 数千民众围村委要分红(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广东省中山市传出有村委会私卖土地获利三十亿元,四千名村民闻风包围村委会要求分红。警方恐防事件扩大及恶化,派出二百防暴警到场戒备,至晚上仍有部份村民聚集,要求村委会交待。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2012年10月12日,广东中山古镇海洲村四千名村民到村委会办公大楼抗议,要求村委交代卖地分红。(三力灯饰提供)


中山市古镇海洲村村委办公大楼外,周五早上八时左右,陆续有村民前来抗议。


村委会旁一间商铺负责人指,直至下午,村民挤门大楼出入口,而警方亦在场把守,秩序良好。她说:我们就在附近,看到现场有数千人聚集。

记者:有警察吗?

她说:有的,造成塞车就未有,现场的村民也比较理性,只是站著没有怎样。


另一名商铺负责人唐先生指,现场聚集的群众大约四千人、而警方亦派出二百多名手持盾牌、警棍的防暴警察于现场戒备。

记者:现场你看到有多少人?

他说:现场约有三、四千人。

记者:现场有警察吗?数量多吗?

他说:有,数量多,都是防暴警来的。

记者:双方有发生冲突了吗,还是很克制?

他说:看来还没有怎么样”


唐生指,他曾向海洲村村民了解,知道海洲村村民最近得悉村委会将村民集体土地变卖,而卖地款却不知去向,怀疑有人中饱私囊,而盛传被私吞的款项达三十亿,唐先生表示无人能肯定传闻。村民周五就要求村委会作出交代,而村官曾一度跟村民对话,但未有达成共识。


他说:还是谈判当中,村委会将村内土地卖了,村民就是想维护大家的利益,想村委会分钱。

记者:网上有人说村委会卖地赚了三十亿?

他说:传言来的吧,大家都未有相关证据。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2012年10月12日,古镇海洲村村民到村委会办公大楼抗议,政府派出防暴警在场维持秩序。 (三力灯饰提供)


另一名现场目击者指,村民周五大规模包围村委会的行动前所未见。他赞扬村民能理性及有组织性地表达诉求。


他说:前几天已经有村民说今天来村委会抗议。

记者:你意思是几天前已酝酿?

他说:是的,前几天已经有人组织,今天要进行集体抗议。


本台致电海洲村村委会办公大了解,接听的职员拒绝回应事件。

记者:政府今次出来如何向村民解释?

他说:我只是一个小官员,如何能解答你。

记者:那早上村委书记出来说了甚么?

他说:不知道,我不知道。


至傍晚,本台再致电当地商铺了解,他们指聚集的村民有所减少,不少人于傍晚陆续离开,但现场最少仍有千多人。


有村民在网上发帖,指上任两年的村书记袁松芳,私自把村内集体地私买私卖,以权谋私,而他上任后,村的负债金额由一亿急升至近四亿,但村民均不清楚,相关款项用到哪里去。


而有网名“袁素华”的知情者表示,传言越传越夸张。实情是政府正计划征收400多亩土地,当中有300亩属于海洲村,按照国家徵地补偿,约4万左右一亩,共1500万,而计划还未有定案。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原题目:数千民众围村委会促交代30亿去向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卖地获30亿 数千民众围村委要分红(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