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中山海洲巨额征地款被黑箱 数百村民包围村委求公开(组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3日讯】(电台报导)广东省中山市海洲村的数百村民周五聚集在村委要求公开并补发征地补偿款,大批警察戒备,村委官员不承认有此事件,有村民在网上呼吁,要求乡亲关注事件,争取获得应得利益。


广东省中山市海洲村数百村民周五包围该村村委,要求分得国家征地的补偿巨款,当地公安出动大批警察戒备,交通警察疏导道路,还有媒体记者也在现场采访。


本台记者周五下午四点半打电话给海洲村村委询问有关情况,接电话的官员不承认有村民在门口包围,记者追问电话里明显的吵嚷声来自于谁,被对方挂断电话。




广东省中山市海洲村的数百村民周五聚集在村委要求公开并补发征地补偿款。(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村官:没有这个事。

记者:外面是否很多村民?

对方:没有。


记者:听到很多声音。

对方:他们办事的嘛。


记者:办事会这么吵吗?

对方:没有啊,哎呀!




广东省中山市海洲村数百村民周五包围该村村委。(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多幅照片证明村官撒谎


但是,网上有多幅照片显示村委周围有大批村民聚集,还有海洲村所属的古镇公安局长,镇委书记以及村书记用话筒对着村民喊话的照片。


此后,一位在当地做生意的外地人对本台表示:我早上听很多本地人说,海洲村官把海洲的地卖掉搞什么高铁入口,是国家征收的,听说没有分到他们身上,他们说好多好多钱的,具体是多少钱我也不太清楚,本地人很愤怒,他们说我们去看一下,如果有的话我们也分十万八万就好了,所以现在听说还有很多人,包括警察,交通警,媒体呀,我听别人说珠江台的〝今日关注〞节目记者都在那里现场了解。


据一位村民在网上称,当地一处称作〝农民沙〞的土地被国家征收用来建高架桥的高速路口,补偿款有30亿,但村民对此不知情,而村委准备象征性的分给全村1万3千符合资格者每人5000元分红,但该村民计算,如果补偿款是30亿的话,符合资格村民每人可获发23万元。


当地生意人对官员贪污看不过眼发起行动


一位海洲村村民表示,如果不争取的话村民应得的巨款会被村干部无声无息的贪污。


她说:那个钱用在了哪里,去了哪里,要了解清楚嘛,有的说几亿,有的说几十亿,到底多少不清楚,到底是不是事实也不清楚,上午去了很多村民过去理论,静坐,讨论钱怎么处理,该分给村民多少,土地属于国家属于人民的,拿钱要怎么用,要怎么分配,一定要公平嘛,不能给领导带入口袋里,好多镇上社会上的大老板都看不过眼,觉得做生意的都要用钱来投资,为什么他们(官员)只坐在那里就可以口袋带那么多钱,不公平嘛,所以才搞起了这活动。




网上有多幅照片显示村委周围有大批村民聚集,还有海洲村所属的古镇公安局长,镇委书记以及村书记用话筒对着村民喊话的照片。(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村民网上呼吁村民参与争取应得权益


在网上发消息的那位村民呼吁大家参与抗争,即使本人去不了也要在网上转发消息,并要向媒体求助,告诫村民不要坐以待毙,要争取自己应有的权益。


海洲村位于中山市古镇镇的北部,全村总面积约15.8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15100多人,外来人口数近60000人,现有耕地总面积9100多亩,是中山市最大的行政村之一。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中山海洲巨额征地款被黑箱 数百村民包围村委求公开(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