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武大牌坊重建效果图出炉 被称“像陵墓”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2日讯】“国立武汉大学”牌坊是武汉大学地标性建筑,10月9日,这座承载着历史记忆的牌坊被拆除,校方承诺一年后将原址复建校门。10日凌晨,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公布了复建后的牌坊及广场初步设计效果图,但仅一天时间就收到1000余条评论,大部份网民称“像陵墓”。


据《长江商报》报导,为了配合武昌八一路地下通道建设与武大南北两个校区的对接,武汉大学地标性建筑之一——“国立武汉大学”牌坊10月9日被拆除,校方承诺一年后将原址复建校门,还武大历史风貌。


10日凌晨,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公布了复建后的牌坊及广场初步设计效果图,称将“力争还原1937 年版牌坊的材质、式样和风格,进一步传承和彰显武大精神文化特质”。


该效果图显示,重建后的八一路下穿通道完工后,武大的文理学部与信息学部将由一个大型广场连接,广场正中就是重建后的牌坊。


校方声称:“复建的校大门牌坊只是会挪位50米左右,保持原有风貌,而其规格、位置、气势等将优于原有牌坊”。


该校基建部有关负责人对陆媒记者表示,复建后的大门左侧即杨家湾处,将新建一个“”形状的万人体育中心,大门右侧将新修一栋教学科研楼。


民众反响强烈 称像“陵墓”


武汉大学复建牌坊及广场初步设计效果图一出炉立即遭众民众吐槽。


民众“丫头晴晴的爸爸”表示,难道不能让校门附近更郁郁葱葱吗?非要搞得像个陵墓。请多种点大树吧。武大的美,因为它四季的景色和渊博的学术。为何,非要搞个洪山广场出来呢?


民众“泰然处之”说,祖墓挖净;历史断净;文明丢净;良知卖净,我的文化、历史源远流长的祖国呀!


民众“Cytf”认为,把修牌坊的钱给像麻城县这样的革命老区山里的孩子们改善生活增加些营养,武大的领导你就是在积德,比修牌坊意义更大。


民众“2885959”称,去大学享受的就是那份宁静。非要把有历史的大学搞成超现代的?太可惜哦!国外绝对不会砍伐好树木,就连有年数的也会尽力保护。何况武汉列日炎炎的,到时候站在上面就烤熟了。还不如把建设的钱搞好教育设施和图书馆服务上面。中国的领导们不要朝“钱”看,要以大局为重。


民众“孔乙己”表示,查一查,肯定每次换门楼都在换校长之后!原因大家都明白!网友们真有独到的想像力!仔细看该效果图还真有些像那个东西呢(陵墓)!


民众“Autumn” 表示,不管像什么,至少可以富几个官员!


民众“Tftf”讽刺道,还想再建个大裤裆吗?还是大裤衩?噢,原来是个“陵墓”。


民众“4566775” 表示,广场和武大历史、建筑、文化等等完全不搭调,在广场中央立牌坊更是脑残设计。效果图确实有点像陵园。


据了解,为迎接该校130周年校庆,新广场预计明年10月前竣工。


(责任编辑:吴凯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武大牌坊重建效果图出炉 被称“像陵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