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戈巴契夫:核武一定得除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0月9日报导】(中央社维也纳8日法新电)前苏联总统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在今天播出的访问呼吁根除核子武器,并将矛头指向美国,控诉他们做的太少。


戈巴契夫在接受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Preparatory Commission of the CTBTO)访问的影片表示:“当我们提到核武以及应该的处置,答案就是废除。”CTBTO宗旨为禁止核子测试。


戈巴契夫并说:“拥有超级军备、亦即军事优势超越所有国家的仍然是美国,但他们回避这个问题,搁置不理。”


这段配上英文字幕的俄语访问在9月4日进行,影片今天上传到CTBTO筹委会官网,适逢戈巴契夫与美国前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讨论裁核议题的1986年关键雷克雅维克(Reykjavik)高峰会即将届满26周年。


戈巴契夫说,时至今日,核子强权估计有2万颗弹头。


“实际上只要几天就能埋葬我们的文明。”


戈巴契夫呼吁:“目前局势一定不能持续下去,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CTBT)一定得生效。”


已有近200国签署CTBT,但关键核武国如美国、中国大陆、印度、伊朗以及以色列等仍未批准,条约仍未生效。(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戈巴契夫:核武一定得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