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国际特赦年报促中国停止强征强拆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2日讯】总部设在纽约的国际特赦组织11日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发表有关对中国强制征地拆迁的调查报告,指责中国强征令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受到影响。国际特赦并表示,会密切监察现在备受关注的中共活摘学员器官事件。


国际特赦组织星期四召开记者会,就历时两年对中国大陆暴力强拆征地事件所作的调查发布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地方政府为解决债务问题,与房地产发展商进行可疑交易。强征强拆恶性事件不断,导致民众在失去家园的绝望中甚至采取自焚的极端手段抗议。


国际特赦组织高级研究主任尼古拉.达克沃斯:〝从我们看到的和试图追踪的,经济放缓在当前这个时刻没有对仍在发生的强拆事件产生任何影响。很可能,经济的放缓给地方官员带来更大压力,进而寄望通过土地开发来填补他们财政收入的缺口。〞


报告呼吁中共当局立即叫停所有强征强拆行为,处罚和起诉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使用暴力的人。


另外,国际特赦也对近期大量曝光和受到关注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表示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特别项目部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国际特赦多年来当然一直都在讨论这个议题,我们也一直在把针对中国法轮功学员、其他信仰团体和少数民族的侵犯记录在案,这是非常严肃的议题。〞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国际特赦年报促中国停止强征强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