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美国防长帕内塔呼吁强化网络安全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美国帕内塔在10月11日晚向商界领袖发表演讲,呼吁他们支持网络安全立法,而这项立法目前搁置在


8月中旬波斯湾地区石油公司遭受大规模电脑病毒入侵,帕内塔称之为"私人企业可能见到过的最具破坏性的网络攻击"。


帕内塔在演讲中指出,名为"Shamoon"的病毒袭击了国营的沙特石油公司,导致3万台电脑瘫痪,几天后又袭击了卡塔尔的第二大液化天然气企业拉斯公司。


帕内塔告诉商界领袖,这种网络攻击的潜力会对美国造成大规模的破坏:"最具毁坏性的场面是网络黑客对我们的基础设施发动数次攻击,同时配合动用人力袭击我们国家,袭击者也可能试图瘫痪或降低我们关键的军事系统和通讯网络,这类袭击的综合后果将是网络珍珠港事件"。


帕内塔没有明确指出哪个国家在幕后操控这次病毒攻击,但认为伊朗一直"竭尽全力使用网络空间以谋求优势",而俄国和中国有实施网络战争的能力。美国前政府官员和网络专家确信,此次网络袭击海湾地区的黑客以伊朗为基地。


美国的防务专家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行政当局需要更公开的表明如果美国受到网络攻击,军方能够而且可用什么方式予以回击,冷战中这种威摄力量有效阻止了前苏联邪恶帝国的轻举妄动,现在同样也应警告潜在的敌人:若胆敢袭击美国将导致可怕的后果。


如今帕内塔率先对批评作出回应,他表明将用军事打击作为报复手段,若确认国家受到网络攻击的威胁,美国将考虑先发制人。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美国防长帕内塔呼吁强化网络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