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元璞:弄巧成拙的“舆论战”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2日讯】月前媒体出现“涉嫌”内容的文章。近日,又有“醉心于死囚临刑前的器官移植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的说辞现身网络。网友对后文作者为文“不敬业”和文章小说化的种种评论暂不提,但“活摘器官”和“死囚器官移植”两个词,在今年3、4月百度解禁后,大规模由受中共官方掌控的媒体文章频繁使用。这显然是个不可忽视的变化。


类似“死囚器官移植”、“活摘器官”这样的词,在几个月前绝对不会出现在类似“作品”和放风中。在大陆,对大陆官方这些曾经属于禁词。虽然,作为被迫害对像和直接受害人的学员一直在全方位揭露这一惨案。但由中共掌控媒体主动提出这个一直对外严加封锁的关键词,还是略感突兀。不过,稍加深想,其做法又不突兀。


9月12日,召开“中共活体摘除宗教和异议人士器官听证会”。9月18日,联合国理事会第21次会议,要求联合国紧急调查发生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及被盗卖的人权惨案提案被提出。这样的国际大背景,形成了中共内部无人可操控的外部助力。一只看不见的推手,以中共不可测的方式、速度和强度,带动社会舆论开始自动发酵。其冲击波已在扩散。而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把舆论完全当战争的中共,深知此事后果的严重性。其“挑拨离间、信息欺诈,混淆视听”等舆论战战术,在这种时候总是要派上用场。


网络上前后出现的这两种说法,在用词上不同。两字之差,却有深意。在终于承认王立军醉心于活摘器官的同时,却又特别加注“死囚”二字,大大缩小了受害者的范围,削弱了令人发指的程度。每年大陆死刑犯人数有多少?和市场移植数字是否相符?


在<>一书中,读者可以看到以下一组数据:“意大利反死刑组织”发表报告“Hands Off Cain”称,2006年全世界有5628人被处决,其中中国被处决人数达到5,000人。”“2004年3月,《中国青年报》报导说,全国人大代表敦促最高法院复议所有死刑案件时称,大陆每年判处执行的死刑犯约有一万人。”而2003年后,中国没有大规模严打,一万的数字,基本应是上限。可从2003到2006年,中国每年器官移植数量是1万两千例到2万例,刨去移植前陪型不成功的器官供体数量,实际供体数字到底是多少?相比较死刑犯人数,其差额又是多少?


我们再放下摘取死刑犯器官是否合法、是否有违道德的讨论,来看另外一个问题。器官移植的技术要求、保证供体来源的整个链条的各个组成部份,从药品进口、人员器材耗材调配、摘除前供体运输和被大量摘除后器官的运输、保存手段及设施保障,军队医院和军队系统的大规模参与……这一切运作,已经超出一个市级公安局长的权力范围。在大陆,地方无权干涉军队,如此庞大复杂的多系统合作,岂是一个王立军可为之?


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惨案,在国际大形势下越来越无法掩盖。确凿的证据和真相像滚雪球似的在公众眼中越滚越大,不久的将来必然会有大的爆发。舆论战中的“左右战争方向”和“掩饰战争企图”等手段,就被及时地应用到误导民众思考、转移社会舆论方向上来了。以“死囚”一词,替换了多达四万例无法解释的活体器官供体来源和她们的真实身份;以王立军一人,顶替了比他位高权重的背后真凶。不仅利用死囚说辞故意混淆概念,掩盖的活摘无辜人的器官;而且,此举便是为待民怒一旦爆发,来个乾坤大挪移,把责任推给别人做了铺垫。


据网传,镇压法轮功的元凶声称:“薄熙来的罪行超越人类道德底线”,这就是指的活摘器官这件事,他欲把罪责转嫁到薄熙来身上。而现在,挺薄人士又泡制“王立军醉心于死囚临刑前的器官移植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的托辞,又想把某群人的责任推到王立军一个人身上。一级推一极。可这恰恰衬托出活摘法轮功学员事件在中国社会开始造成震荡,纸里终包不住火,熊熊之势已成,燎原将无可避免,真实必将在历史面前还原。中共由此而溃塌,似乎已不再是预言。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10-12 04:03:2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时政评论] 元璞:弄巧成拙的“舆论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