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抵菲参加演习 美两栖舰吸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0月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苏比克湾9日专电)目前正在苏比克湾参加菲美两栖登陆演习的两栖攻击舰彭荷姆.李察号,是全球最大的两栖攻击舰,规模媲美航空母舰,它数度在好莱坞电影中亮相,相当吸睛。


停泊在前美军海军基地苏比克湾,彭荷姆.李察号庞大的躯体,很难不引起注意。


这是全球最大的两栖攻击舰,也是第3艘使用“好人李察”为名的船舰,母港目前在日本的佐世保。


关于彭荷姆.李察号之名,彭荷姆是法语,意指“好人”,而李察则是时任驻法大使富兰克林(BenjaminFranklin)的笔名,彭荷姆.李察的意思就是“好人李察”。


1998年正式服役,舰长257公尺,排水量超过4万吨,以蒸气涡轮引擎为动力,船速可达20节,航程可达1万7600公里,船舰本身具强大攻击火力及防御能力。


这次来菲参加菲美两栖登陆演习,彭荷姆.李察号载有4架重型直升机CH-53 ECHO,新型气垫登陆艇以及鹞式垂直短距起降攻击机若干架。


然而,最令彭荷姆.李察号舰长自豪的,不是强大的攻击火力,而是它的医疗能力。


为了因应两栖作战时可能发生的受伤情况,彭荷姆.李察号设有6间手术室、4间加护病房、X光室和完整的牙医部门,医疗能力号称不亚于美国海军医疗船慈悲号。


由于拥有医疗能力,彭荷姆.李察号也多次参与灾难人道救援任务,包括美国2005年8月发生的卡崔娜飓风,以及2011年日本发生的大海啸。


彭荷姆.李察号拥有战斗与救灾等多重身分,它同时还是电影明星,曾在2012年电影“超级战舰”和“海豹神兵:英勇行动”(Act of Valor)中亮相。(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抵菲参加演习 美两栖舰吸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