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防暴警察夜袭广东华二村上百人受伤 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广东潮安县彩塘镇华二村,村干部在村民不知情之下偷卖了很多地,村民没有分到一毛钱,村民们在4月20日上访市潮安政府后,9月22日县公安局副局长来到村里,遭到上千村民围堵讨说法,半夜派出300防暴警察毒打并驱离村民,导致100多村民受伤。


华二村土地被村官偷卖,村民几个月来到镇政府和县政府上访无果的情况下,4月20日100多名村民到潮州市政府上访,要求归还土地。9月22日潮安县公安局副局长傅旭亮到村里时被村民围着质问,夜里政府派出300防暴警察毒打并驱离村民。


华二村村民表示,村干部偷卖了很多地,其中一笔100多亩的地,按照当地土地市价每亩为500到600万元,村民权益受损好几亿人民币,村民们4月20日到潮州市上访,9月22日公安局的人来村里,不抓贪污的人,被上千村民包围讨说法,到了半夜很多村民回家睡觉,还剩下三、四百村民,300个防暴警察就进村,拿着盾牌警棍见人就打,不同程度的受伤有100多个,现在还有2个在医院治疗。


村民指出,村里有80000多人,原有的2000多亩土地,每人分不到一分地,七、八年来,土地陆续被政府征收和村干部变卖完毕,村民未分到一毛钱。


村民说卖地的钱是人民的血和肉啊,村干部人民的血和肉都吃了,有的耕地都到现在七、八年了也没有开发,全都荒芜了,现在村民一分地都没有了,村民只好出外谋生,所以村民才会去上访,政府就整天派警察到村里来抓人。


防暴警察奇袭使100多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老年妇女接近一半。已经是当老祖母的村民陈舜音,遭警棍打在头上血流满面,差点丧命,还好被村民紧急送医。


华二村另一位女村民表示,村里面到底被卖多少地呀,村民都不知道,村民肯定不同意卖地,但也无可奈何,22日晚上,围堵公安局副局长的很多村民就被防暴警察打了。


当地治安队向记者否则此事,村委会也拒接记者电话。


华二村原有2000多亩土地,这几年来被政府征收数百亩土地,剩下的地,有数百亩被村委会低价出租,由于帐目不公开,实际被卖多少地还不清楚。村民表示已经查出村委把30多万元卖地款做为奖金进行瓜分。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图片:村民提供)




(网路图片)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转自: 防暴警察夜袭广东华二村上百人受伤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