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海南中学饭价高 逾千学生抗议〝吃不起饭〞(组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宇综合报导)大陆秋季开学以后,海南农垦三亚高级中学的食堂饭菜涨价了,学生们嫌贵,还不好吃,于是有的学生便到校外买外卖吃,结果刚买的外卖,被食堂的人给打翻在地。学生们恼了,1000多人集中到食堂门口,打出横幅抗议,横幅上写着:〝上得起学吃不起饭〞。事件发生后,引起社会上的议论。


据〝深圳卫视〞报导,尽管食堂负责人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学生普遍反映,从这学期以来,食堂饭菜涨幅很大。而同学想去校外买些外卖却遭到学校和食堂的禁止,甚至打落学生的外卖。这才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不满,因而有了集体横幅抗议的事件。


抗议事件后,学校召开了学校、学生、食堂三方的协调会,学校要求食堂进行整改。


对此,有媒体声讨,食堂大幅涨价时,学校不吭声。学生因吃不起食堂饭菜叫外卖,学校不吭声。学生买的外卖被打翻在地,学校依然不吭声。学生举牌抗议食堂,学校却立即召开协调会,防止事态扩大。


也有媒体发出疑问,既然食堂喊〝一直亏损〞,为何校外的外卖比食堂便宜?为何学生舍近求远叫外卖?食堂工作人员为何又把学生买的外卖打翻在地?食堂宁可多做〝亏损〞生意,也要强迫学生在食堂吃饭。食堂所谓的〝亏损〞辩解怎么看怎么滑稽。


另有大陆媒体报导说,之前在中国广西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广西岑溪第三中学五千中学生集体罢课抗议食堂涨价。一位网民透露:三中饭堂起义,因学校饭菜涨得太离谱。打电话去电视台,他们竟装打错电话,更可恶的是电视台不为民请命,为所谓的领导〝服务〞。若饭菜不降价,全校的学生将会不打饭,继续起义。


网上一帖讽刺,岑溪物价不高,只比香港贵一毛,工资不多,是香港的十分之一。


许多网民对学生抗议涨价表示支持,一位网民说:〝工资不见涨,物价涨得飞快!前几年肉五六块一斤,现在18块,连网费都涨了2倍了,有几个人工资翻倍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海南农垦三亚高级中学的食堂饭菜涨价了,学生们嫌贵,还不好吃,于是有的学生便到校外买外卖吃,结果刚买的外卖,被食堂的人给打翻在地。学生强烈不满,因而有了集体横幅抗议的事。




学生集体抗议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转自: 海南中学饭价高 逾千学生抗议〝吃不起饭〞(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