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美媒:北京在边界争端问题上 几乎无获胜记录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据《外交政策》9月27日(周四)报道,自从日本9月11日要以国家名义购买有争议的尖阁列岛群岛以来,中国的媒体就花了大幅笔墨表达中国对这些被叫做的岛屿拥有主权的决心。钓鱼岛是位于中国东海的一组无人居住的岛屿和岩石,总面积约4英里。联合国大会期间周二会议后,新华社援引了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告诉日本外交官 “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庄严立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


无论中日两方哪一方有更好的主权要求,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现代的北京当局领导人在边界争端问题上,几乎没有获胜记录。Edward N. Luttwak在他即将出版的有关中国策略的一书中写道,中共领导人已经承认了领土,“或至少放弃了长期主张的领土要求,在近年来与邻国之间的边界纠纷问题上非常宽松”。他写道:


“在双边谈判中,中国方面承认了阿富汗提出的100%的领土要求;承认了老挝76%的领土要求;承认了哈萨克斯坦66%的的领土要求;承认了蒙古 65%的领土要求;承认了尼泊尔94%的领土要求;承认了北韩60%的领土要求;承认了塔吉克斯坦96%的领土要求;承认了越南提出的50%的领土要求(与中国对的顽固态度截然相反)。与苏联和后来的俄罗斯,通过不断的谈判,也承认了50%的有争议领土。”


随着世人对岛屿的大量关注和中国在世界上地位的改变,中国极不可能对钓鱼岛或对南海有争议领土作出让步。或许对过去失败的记忆导致了对现在的纠纷更坚决的防守。但是,值得记住的是,尽管表面上咆哮,中国在过去肯定已经放弃过其“神圣的领土”。


点击看原文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转自: 美媒:北京在边界争端问题上 几乎无获胜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