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最明亮彗星2013年来访地球(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3年将出现美丽的天空景象:ISON彗星可产生壮观美丽的景象,类似于图中所示的1997年海尔波普彗星(图/科学讯)




阿拉斯加州上空的海尔波普彗星,2013年ISON彗星将更加壮观美丽,在空中持续存在几个星期(图/科学讯)


“ISON”彗星正在进入太阳系内部,当明年11月至12月份运行至太阳方向时,地球北半球能够看到这颗美丽的彗星。它将是近百年内最明亮的彗星,甚至在白天用肉眼也能观看到,进入太阳系可能成为这颗彗星的终结之旅,其弹道轨迹接近太阳将以炽热死亡而告终。


目前这颗彗星从木星外部向太阳系内部运行,当它接近地球,这颗“泥雪球”将产生耀眼的光芒,亮度可达到月球的15倍,甚至在白天也能观看到它的存在。


这颗彗星是天文学家使用俄罗斯国际科学光学网络望远镜观测到的,它将运行至距离太阳表面200万英里范围之内,成为一颗掠日彗星。


它的抛物线轨道可能意味着起源于太阳系外侧,或许来自奥特星云,这颗彗星起源之地与太阳的距离是地日距离的50000倍。


如果ISON彗星能够幸存于此次太阳系之旅,可能再经过百万年将再次进入太阳系内部。当这颗彗星进入木星轨道时就变得更加明亮,太阳的高温热量开始沸腾彗星上的冰雪物质,使其直接转变为气体。


很可能人们会回忆起海尔波普彗星,1997年它曾掠过地球,从北半球可观看到一个静态污点出现在空中。


同时,ISON彗星使上个世纪“最美彗星”——马克诺特彗星相形见绌,1965年,马克诺特彗星掠过南半球上空时比金星更明亮。


通常彗星被称为“脏雪球”,从科学角度应当命名为“冰雪脏球”,一般情况下彗星表面是岩石,彗星内部是含有化学物质的冰雪结构。当冰雪和化学物质被加热,明亮的喷射流形成壮观的彗尾可延长数十万公里。


科学家预测这颗彗星在今年11月末至12月初变得非常明亮,大众天文学协会副主席罗宾-斯卡格尔说:“这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在明年11月末至12月初,人们将在英国日落时分可以看到非常壮观的景象。”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转自: 最明亮彗星2013年来访地球(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