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陆港矛盾被亲共派指为敌对势力激化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佐洱



中港矛盾不单存在民间,亦在前高官心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佐洱日前在港表示,对于香港最近出现有人喊「中国人滚回中国去」,并打着港英米字旗的事情,「深感痛心」。有关言论引起中国大陆网民热议,但言论两极分化,支持者指责港人不饮水思源,应该停止供应香港必须品以作惩罚;反对者则狂批陈佐洱的言论不尽不实。






这些挑动矛盾的说话更获部分亲北京人士热炒,搬出勾结外国势力的民革言论。曾获单独会见、已退任但年资最长的港区人大吴康民 29日在报章撰文批评最近在香港掀起一个「去中国化」、「反赤化」的高潮,是香港回归中国十五来,生态最差的年代,认为这是有敌对势力在煽动。他指出,北京政府善待港人,但就是有人以怨报德,「在港英余孽和利益集团的策动下,在国际反华势力的推动下,叫出了中国人排斥中国人的口号,能不令人痛心!」而有人为了政争,竟然甘当外国人的鹰犬,分化港人和中国人,「用心何其毒也!?


从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职位上退下来后转往政协的陈佐洱,日前在港出席新书分享会时,谈及水货客藉行签注来港抢购物品回大陆出售图利突显的中港矛盾问题,他认为,这是水货客是发展中的问题,但只是家事,香港和广东省自有能力处理,对有人在抗议活动中扛起殖民地时期的港英米字旗和打着「中国人滚回中国去」的纸牌甚有意见,认为港英米字旗应该送进历史博物馆,而不应出现在香港街头。况且,那面旗飘扬的时代亦不是那么好。


他续称,即使在英国管治的香港殖民地年代,港人仍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组成部分,1997年回归中国后,「口袋里放着中国香港特区的蓝皮护照,在全世界受到尊重、到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免签证,随时随地受到国家的领事保护、照顾,但在香港却打出港英米字旗。这样做能心安理得吗?」


这段话在中国大陆的微博上贴出后,不单不能消除中港分歧,反而令网友言论更分化,有网民质疑,「倘若是因中国关系,香港特区护照才有许多国家的免签待遇,那么纯中国护照又如何呢?中国护照只有四十个国家给予免签,而且大都是非洲小国。备受中共排挤的台湾,其中华民国护照尚有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免签证,包括文明大国。」事实上,回归前发给港人的英国公民(海外)护照(俗称BNO)已有一百多个国家免签证,认为陈的说话昧于事实。


但另一方面,支持陈佐洱言论的网民则批评港人数典忘祖,「忠友007」说,「对卖国者要严惩,不能姑息!」另一网民更建议,「停止一个月供应生活必需品看他们会说什么?」此外,亦有网民以悲剧形容港人表现,指中共政府花几千亿援助香港,但不获感恩,那些人的「良心被狗吃了吗?就是喂只狗,还知道听主人的话,这些人连狗都不如!」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转自: 陆港矛盾被亲共派指为敌对势力激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