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大陆两地数百学生食物中毒 河北封消息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9日讯】(电台记者方媛报导)河北衡水市一中学的数百学生周四吃了学校发放的月饼后食物中毒,有知情者表示,问题月饼已流入市场,很可能有更多人中毒,但当局却封锁消息,教育局官员在接受本台查询时拒不承认事件。此外,贵州遵义一乡镇幼儿园日前也发生食物中毒事件,42名幼儿送院治疗,一人死亡。


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中学发生集体中毒事件,数百学生住院。


据了解,学校周四晚向每个学生发放了二块月饼和一袋奶,学生吃后,有一半学生出现中毒现象,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本台记者周五打电话给当地市卫生局询问有关情况。


一位官员说:“你向武强县政府,县委谘询一下吧。”


记者:你听没听说这事啊?


对方:我听别人说了,但是我没有确定是不是,所以我不能说。


当地有关部门不承认有学生集体中毒


而市教育局的官员否认有这样的事。


他说:“没你说的那种情况,没这事,不是封锁消息,这种事能封锁得住吗?肯定封锁不住。”


但是,一位邻居家两个孩子都中毒的张姓知情者对本台表示:“人们说最少也得有五,六百人中毒,轻的一输液好了以后就让他们马上回学校,不让回家,听好多那些家长都在骂街,谁不骂啊,也不跟家长解释,只说你孩子病了,给你打个电话,输液呢,中毒了,把消息封锁了,好多记者都来了,都拍照,但是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有(报导的)。”


封锁消息很可能导致更多人中毒


据了解,有的学生只吃了一小块月饼就中毒了,这些月饼是学校从一间小作坊里订的,而最可怕的是很多月饼已经流入市场,在当局封锁消息下,不排除会有更多人会在中秋节中毒。


这位姓张的知情者说:刚才家长都说,月饼根本就不大,孩子就吃了半个,然后就中毒了,就吐,家长说了,做月饼的是私人的小作坊,他和学校哪个领导有关系,今天上午月饼厂就收回来几百箱月饼了,月饼不光卖给学校,还卖给其它地方,好多还没有收回来的。


贵州42名幼儿中毒一死


此外,贵州遵义市正安县一家叫童星的乡办幼稚园上个星期五也发生幼儿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当地贵阳晚报周五报导说,该园42名幼儿先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一名小女孩因抢救无效,于周三晚死亡。至目前仍有23名儿童在县里接受治疗。据悉,该幼稚园在上周五下午给孩子们吃了黄豆肉沫稀饭。


本台记者周五打电话给遵义食品安全办公室询问有关情况,对方却称事件发生一周后化验结果还没有出来。


他说:实验室的数据还没出来,现在仍然不很清楚。


经济利益交换导致学校中毒事件频发


食物中毒事件在大陆尤其在学校里经常发生,究其原因,往往涉及经济利益。


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对本台表示:“学校食品安全往往存在经济利益的交换,有一些不法商贩,他把食品推广到学校里面去,和学校管理人员(商量)给一些回扣啊,食品管理员拿了钱之后,对食物的把关就成了摆设了,问题就在这,所以就造成了学生中毒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转自: 大陆两地数百学生食物中毒 河北封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