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马宇:黄奇帆戴相龙洩露天机 双簧演砸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和戴相龙本不搭界,也没演过双簧,但近日两人说的一些话却有点双簧的意思:


25日在上海举行的“发展平台经济与促进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组书记、理事长戴相龙戴相龙受邀作主旨演讲。据媒体报导,戴相龙在会上指出:“把个人帐户和统筹帐户加在一起搞支付,这叫现收现付,这个没有缺口,15年以后都没有缺口。但个人帐户在退休时,这些钱都是他的,这时候缺口就非常大了,那时的政府就没法平衡,那是后患无穷的。”至于我国养老金的缺口究竟有多大,是否是“传说”中的18万亿?戴避而不谈,表示“这需要国务院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哈哈!好玩吧?)。缺口算出来后怎么办?戴表示:“不是被动的准备钱,而是调整这个制度”,即延长退休年龄和养老金缴纳年限,“比如养老金交30年,就可以获得养老金了。那今后30年不行,可能要交35年。现在60岁退休了,将来可能63岁退休。”


再看黄奇帆说的。在重庆市19日召开的金融机构协调联席会上,黄市长除了忽悠要在2017年前把重庆建成“西部金融中心”外,还对经济学家唱衰中国大加驳斥,说现在中国经济的增长率依旧有7%-8%,在全球经济体中仍是高增长态势,即使遇上风险冲击,“能够抵御风险的防弹衣我们还有三件,每件都是3万亿美元的概念,都很厚实”。这三件防弹衣指的是: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GDP的25%的债务余地(也相当于3万亿美元)以及3万亿美元的可售的央企净资本。


或许大家还没看明白其中的玄机,我们再白话下:


戴相龙说的,就是政府目前是在拿我们大家交的钱(个人帐户),去填补统筹帐户的亏空,说白了是用还在工作的老百姓的钱去支付已退休老百姓的退休金,但等我们也退休了以后也要领退休金了,但我们的个人帐户是空的,所以问题就出来了,缺口就暴露了。怎么解决呢?一是让我们晚退休–可以晚领退休金,把缺口推后;二是多交费,继续替政府担责任。这是不是有点流氓了?以往国家搞低工资,老百姓为国家做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但国家并没有为我们建立养老金,也没搞义务教育,也没搞医疗保险,不知道干嘛用了,最后退休人员的工资还用我们在职的交钱支付!等到我们也要退休,这个乾坤大挪移玩不下去了,就耍流氓,让我们继续干活、继续交钱!我们不得不问一句:政府的责任是什么?!我们交了税、交了费,不但基本福利保障没有,连我们自己交的退休金最后都不“还”(本质上说来这笔钱的产权是属于我们个人的,政府拿了去只是替我们保管或者理财)给我们,反而说“已经给了别人了,你们接着交吧!”—是不是强盗逻辑?若是养老金制度改成 100岁退休、交费80年,政府岂不是一分钱都不用还给我们了?


我们说我们不交养老保险金了,自己攒着自己理财行么?没攒下、亏空了是我们自己事,不劳政府麻烦替我们保管了,行么?政府又说:不行!这是法律。个人不交不行,企业不交也不行。我曾经调查过一些企业,老板很无奈:五险一金占员工工资的50%上下,但员工回乡又不能把帐户转回去,都让本地政府白赚了。员工也不领情:反正我领的工资就是2000块钱,老板替我交的那些没给我,我只干2000块的活。一些农民工多的地区,沉淀的这部分资金达到数十亿、上百亿,都让政府白赚了。


以法律名义逼我们交了钱,不给我们了也还有理。前央行行长、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的戴相龙有为难之处:挪用不得已呀!政府没钱呀!


可另外一位正部级领导黄奇帆却不承认:谁说我们没钱?我们有的是钱!外汇储备3万多亿美元;政府债务才达到GDP的40%,离国际警戒线还差25个百分点,即还可以发政府债约3万亿美元;国有企业资产雄厚,欧美日都远远比不了,仅央企净资本就3万亿美元,随便卖点又够应付金融危机的了……


那我们又不能不问:政府那么有钱,先把养老金亏空补上行么?充其量不就是18万亿人民币么(何况官方打死也不承认有这么多),不到3万亿美元,拿出黄大官人说的一件“防弹衣”就足够啦!何必还老想着变着法地从我们苦哈哈的老百姓腰包里掏?政府动不动数万亿、十万亿的搞投资有钱,官员动不动千万、上亿的贪腐有钱,把我们自己交的钱还给我们就没钱啦?


黄市长这个人很有意思,怎么当的市长就不说啦,那得去问前任市长王鸿举为什么半路就撂挑子不干了;跟前任领导的关系也不说啦,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忽悠5年建成西部金融中心也不说啦,您说建成那就能建成—可这三件防弹衣的事得说说:重庆自己的真实债务是多少?清理了6个月了,清明白了吗?全国的政府债务中,有多少是重庆贡献的?重庆自己的事都一塌糊涂,却以国家领导人的口吻指责经济学家唱衰,标榜什么三件“防弹衣”,是不是有点那个那个了?


最好玩的是,这俩绝顶聪明的正部级高级领导,双簧演砸了,不知谁捅破了谁的肥皂泡,终归都是恰好洩露了天机:


其一,钱可以有,但不是给你们老百姓的,你们交的养老金最好也别往回拿;


其二,钱真的没有,那三件“防弹衣”都是假的,是纸糊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转自: 马宇:黄奇帆戴相龙洩露天机 双簧演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