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延边朝鲜族民俗园抢农民六千亩地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省延边州政府为了州庆60年献礼,与开发商官商勾结,去年强占延吉市小营镇明星村二组近6000亩土地,建设中国族民俗风情园项目,反对的农民遭开发商和延吉市小营镇政府雇傭暴力人员直接抢占土地,并放火焚烧水房,打砸农民房屋。


失地农民金女士表示,当地政府原先跟他们谈好分三期支付土地赔偿费共150万元,却欺骗农民,头一年只给了每家数万到数十万元不等的金额,10多户没男丁的弱势家庭则一分未得,原先答应拆迁一年后入住回迁房也没有实现。


去年8月20日,延吉市出动几百名警察,殴打维权的失地农民,抓捕数名数人。抢夺现场所有相机、手机,当地一些维权的农民为躲避当局的威胁和骚扰只好在外流浪,不敢返乡。


失地农民孙先生表示,他不同意征地,政府就派人强行占领,去年房子被了。一开始垫了半年的房租费,现在不给房租费了,农民多次上访都不给解决生活问题。


失地农民的代理陈建刚律师表示,当地政府以暴力和谎言,抢走农民赖以维生的土地和家园,现在有的农民已经把当初得到的几万块钱花完了,生活没有着落,完全陷入困境了。令人气愤的是法院不受理此案。


明星村二组有60多户人家,约200人,被强占的土地规划为,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园项目,内容包括建设高尔夫球场、养生馆、温泉疗养中心、酒店、度假别墅区、马场、滑雪场等,总投资额为18.7亿元,于2011年5月动工,今年9月2日开园,二期项目计划于2013年开始建设。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图片:村民提供)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转自: 延边朝鲜族民俗园抢农民六千亩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