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胡绩伟临终遗愿:致信18大吁平反〝六四〞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田净采访报导)〝〞时因反对镇压学生而遭免职的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共喉舌《》前社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因病去逝,享年96岁。临终前胡绩伟叮嘱好友,呼吁18大平反〝六四 〞。新闻界人士表示,一定会遵照胡老的嘱托肯定八九民运,要求政府在〝六四〞问题上认罪。


胡绩伟于本月16日在北京病逝,《新华社》27日才发出讣告。又发布他的遗照和生平,确认他〝同志〞身份,但没有提及他被免职原因。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分析,因为当局知道内的异议人士、一个化分子,所以对他确实根本就不愿意报导。但是鉴于胡绩伟,在社会上的影响非常大、有相当高的威望,所以不报导又不像话,大概他们考虑了半天,过了几天才给了这么一个报导。


〝那么报导嘛,那就以官方的口气说话,那就得给你按个〝同志〞,事实上我们知道到后来,胡老跟现在的这个中共根本不是〝同志〞了。〞


据悉,胡绩伟去世后,中共当局派出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前往吊唁,并要将胡绩伟送葬八宝山,遭到家属的拒绝。


胡平:〝以他的级别可以进八宝山的嘛,但他拒绝进八宝山,不愿意跟那些人埋在一块儿,那就可以看出很鲜明的一种态度。那么值得一提的就是,他作为一个的新闻工作者50多年,这么一个老人,中共想想,这很有讽刺,他晚年退出,反映了他的认识、他的觉醒。〞


据悉,胡绩伟自去年以来曾因心力衰竭和脑供血不足,多次进出医院,去世前一天,他刚刚度过了自己96岁的生日。临终前留下遗言,希望资深新闻工作者写信18大,呼吁平反〝六四〞,解决〝八九民运〞问题。


资深新闻工作者高瑜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那是老人家去世前的心愿,虽然她不会给写信了,但是她一定会遵照胡老的嘱托,会不停的就政府在〝六四〞上的罪行和〝八九民运〞这方面来表达她的意见。


〝我不可能给十八大写信了,因为老人是最后了,他是有这种心情,实际上就是我写文章不是写信的问题。我一直在写这个问题,而且我过去写了很多,就是这个。我们一定要遵照胡老的嘱托,我相信如果对六四的罪行,八九民运,应该给证明,你不能说是动乱、暴乱之类的,是吧,现在虽然不这么谈了,但是,实际上一些问题根本就没有解决,我会不停的就这方面来表达我的意见。〞


高瑜特别强调,〝六四〞和〝八九民运〞是两回事儿,八九民运就是一场运动,提出来的新闻改革、反,到现在也是非常必要的,也是改革必须要做的事情。


〝现在已经提到日程上来了,不可能在以经济发展来推迟了,现在这个改革现在和中共面临的是必须要解决的一个迫切的难题了,另外六四屠杀,在这个问题上应该认罪,这是政府的行为,是极端错误的,所以这是两会事儿,我会表达的。〞


〝六四〞民运期间,胡绩伟反对军事镇压,并发动全国人大常委连署罢免前中共李鹏,结果被当局指是支持〝动乱〞,撤销一切人大职务。据悉,胡绩伟晚年也一直竭力争取中国,曾为《中国青年报》旗下的《冰点》周刊被停刊的事件发声,被誉为〝中国新闻界良心〞。


高瑜表示,胡老是一个抱着民族自由的理念,参加中国共产党,而且一直是搞新闻事业,是一个70多年的老党员,他在新闻事业上的贡献,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替代的。


〝他就是追求的,所以他屡遭打击,中国共产党一直是要洗脑、要对党员进行教育,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来改造党员的思想,但是,最后,胡老在政治理念上,和这个党分道扬镳了,这正说明共产党对党员的洗脑、教育都是失败的!而且也说明,中国共产党里面不是没有好人,中国共产党的改造需要公民运动,也需要党内的一些具有民族理念的共产党起来和这个共产党作斗争!〞


胡平也指出,在八九年〝六四〞时,胡老还是政协常委,他参加了连署,就是要召开人大和政协的紧急会议,召开那个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取消戒严令,但这个时候,就发生了六四屠杀,那么以后他也受到整肃,但他还是坚持他的观点,写了很多文章,对共产党有很多批评。另外一直在积极主张自由和民主,那都是相当可贵的。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转自: 胡绩伟临终遗愿:致信18大吁平反〝六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