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美联邦债务占GDP70% 国会面临严峻挑战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6月5日预估,到2012财政年度末,美国联邦债务占GDP经济产值的比例将达到70%左右。(AFP)

2012年06月08日讯】(记者刘新宇编译报导)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周二(5日)预估,到2012财政年度末,美国联邦债务占GDP经济产值的比例将达到70%左右。报告表明,国会很快将就联邦预算──其中包括财政支出和税赋征收──面临严峻挑战,其决定对美国的未来财政会产生重大影响。

据CNN金钱在线报导,本周二国会预算办公室勾画出十分严峻的美国财政前景。并且在未来几个月内国会不得不就联邦预算作出艰难选择,这也自然会影响到今后美国财政走向的许多方面。

作为在华盛顿的一个无党派官方财务机构,国预办(CBO)为国会分析描述了今后美国财政走向的两种可能前景。

第一种可能性假设一切照旧,对目前的所有法律不作任何改变。这意味着国会就减缓所谓的"财政悬崖"冲击无所事事,什么也不做。也就是说,让现已通过了的有关加税和削减开支的7兆美元法案,明年一月自动生效。如此,长远来看,债务将从目前GDP经济规模的70%下降到2037年的53%。而税收在今后25年则会持续增长,最后上升到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24%。这将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的18.3%。

同时,联邦预算支出将大幅缩减。除社会健康保险、医疗补助、社会保障和利率外,其他方面的支出在国民生产总值所占的百分比将下降到自二战前的最低水平。

然而,由于人口老龄化和医疗保健的成本上升,各种福利支出将继续增加。具体来说,用于主要保健福利的支出将增加近一倍,从现在的5%上升到2037年GDP的10%。社会保障支出将由现在的5%上升到2030年的6%以上,增幅相对要小得多。到2037年,各种福利项目将占GDP的16%。这些福利花费将会上升到几乎与所有联邦开支在减去利息后的历史平均水平相当。

另外,国预办对美国未来财政的第二种分析预测,许多人则认为更为现实。

这种情况下,美国国会很可能会废弃现行多项政策,其中包括:布什的减税政策、针对替代性最低税为中产阶级提供的保护性政策、退还为医疗保险医生定期付款削减的经费,等等。当然还包括国会将取消设定在明年生效的削减开支近1兆美元的有关条款的这一假设。

根据这种分析预测,首先,保健福利支出将会出现小幅走高,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0.4%。

债务将被推高到超过2022年GDP的90%,至2026年将超越109%的历史高位,并继续由此上升到2037年的近200%。而且这种预测还没有考虑逐年增高的庞大债务对未来美国经济可能带来的任何负面影响。

尽管各种社会福利需求不断增加,但财政收入将持平在国民生产总值的18.5%,略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除社会福利和利率外,其他方面的支出也将趋近各自的历史平均水平。

国预办最后强调指出,日益严峻的巨额债务问题不完全是因为最近突飞猛涨的财政支出和2008年金融危机及随后经济衰退所导致的财政收入下降引起的。财政支出和收入之间的不平衡其实早在经济衰退之前就已出现了。只不过当前的政策经济情况越发加剧了这种不平衡。

在上个月的另一份报告中,国预办还预测,如果允许加税及同时削减开支的财政悬崖政策一次性地在明年一月全部生效,这可能会在2013年又一次引发美国经济衰退。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在国会作证时警告说,不采取行动削减开支和增加税赋都将有损经济。但他强调,国会必须尽量避免同时大规模地削减开支和增加税赋。

(责任编辑:王桦)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6-08 11:47:58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美联邦债务占GDP70% 国会面临严峻挑战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