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李威:江湖小谣言要制止,庙堂大谣言更要根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8日讯】为何要制止谣言?当然是要宣导说真话,说真话是否有表达的平台?当然是要符合主旋律,符合主旋律往往就必须要违心说谎,说谎就是谣言,因为目前的主旋律是控制在少数既得利益手上的,你必须得服从他们的利益基础,这些是不是都很矛盾?

所以说,当下的谣言四起,与长期言论方面的高压管制与引导下不无关系,因为国民性是可以在长期潜移默化中培养出来的。

很简单,以往没有谣言吗?一直有,而且谣言只要有社会存在就存在,只是目前处在敏感期而针对性要求而已。

有人总会说:"谣言止于智者"。可就是有人带头把水搅浑了,叫"智者"又情何以堪?可以说强权之下无智者,都牵强附侩去了那有机会去发挥所谓的智慧?

说到这里我就想到原来有一个人大代表叫马蔚华说的话:"房价上涨根本就是一个货币问题,因为老百姓手中的钱太多了"。老百姓手上钱多吗?多为什么买不起房?所以说类似这些作为人民的代表却在亿万观众面前制造不实际的谣言,影响了政府决策,造成了民生的艰难。还有一个叫柳传志的联想董事长,他对一人一票的理解就是:"…它会把中国拉入万劫不复的场景…"。这思维在利益集团里很有代表性,我们可以从同宗、同根、同文化的台湾一人一票,到隔壁的缅甸一人一票,他们万劫不复了吗?难道我们的素质与其他各项条件不如他们?显然这也是在为保护自己利益而制造的谎言。

可怕的是,现在社会模式就是拥有话语权的言论就会被标榜为真理,而且常常树为标杆要求下面去效仿,无论它如何脱离实际。

就象上世纪58年饿死人年代,那可是亩产万斤的年代。到后来文革时期,随便一顶帽子就是"反革命""反动势力"就摞倒一大片不同意见者,不尊重事实就是谣言的核心,有知名科学人士甚至搞出批判相对论的大笑话。

我现在所理解的就是什么样的氛围、什么样的环境就培养什么样的国民,绝不是等各大媒体头条上对打击谣言而关闭网站和评论所说的:"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注:这算不算一个谣言?)。我倒没看出周围的群众拍手称快,倒是在抱怨为什么限制他们上网及评论的

诚信是弘扬社会公平正义与遵守社会道德之根本,而则是从这些基础上能得到充分的体现,如果要求强势媒体不讲诚信、不给自由表达的平台?又如何要求别人不造谣呢?资讯不公开,禁止公众参政议政,又怎能减少谣言?如果失去这些基本自律,我看公众宁愿去选择相信"谣言"而抵制官方辟谣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6-08 13:24:32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时政评论] 李威:江湖小谣言要制止,庙堂大谣言更要根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