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邱进入18大名单 被认为与国安部间谍案无关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9日讯】中共案近日传得沸沸扬扬,外界一直在揣测涉案的究竟是国安部副部长邱进还是陆忠伟。日前,陆媒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家机关184名代表中,邱进亦在名单之列。因此外界认为,国安部副部长助理间谍案与邱进大概没关系。

有知情人士表示,说当间谍的是邱进的秘书,那是张冠李戴。事实上,秘书涉嫌间谍的是2011年被任命为国安部副部长的陆忠伟。

《洛杉矶时报》日前报导说,中共逮捕的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的国安部官员据报导是一名38岁男子,是国安部副部长邱进的秘书。他被控受到中央情报局招募和训练,成功渗透到安全部门并成为副部长的助手,并能够接触到高级国家官员的核心机密。

一位消息人士说,这名副部长助理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招募,向美国提供"、经济和战略情报",不过还不清楚这位部长助理接触到的情报属于什么级别,中共在海外的间谍是否由于其叛变而被揭露。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称,涉入该案的是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不是邱进。国安部副部长助理间谍案自半年前就开始调查,今年一月此人落网。若此人是邱进的助理,中共中央不会安排邱进2月8日去成都带回

邱进不仅是共青团派的重要成员,在都在团中央任职时,他是团中央学校部的副处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当时他的顶头上司正是即将接掌国务院的

陆忠伟,今年59岁,上海人,学者出身,日本问题专家。他以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头衔在大陆媒体公开亮相是在去年8月,他陪同中共政治局委员、副书记出访太平洋岛国巴哈马。

中共国家安全部很少公布其官员的姓名,安全部也没有公开网站。这次间谍案是1985年国家安全部官员俞强声叛逃美国后被曝光的最严重的间谍案。据悉,该案的相关人员目前被禁止出境参加任何活动。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 , , , ,

邱进入18大名单 被认为与国安部间谍案无关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