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美议员批政府对中国人权及西藏问题软弱(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2/06/09/20120609043723499_small.jpg
沃尔夫众议员与作证者等合影 美国之音图片

美国两位重量级议员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有关西藏劳改的会议上,严辞抨击美国政府行政当局在中国和西藏问题上软弱。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2/06/09/20120609043723618_small.jpg
劳改基金会执行主任吴宏达致词 美国之音图片

设在华盛顿、由吴宏达创立的劳改基金会与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兰托斯基金会以及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基金会合作,6月8日起在华盛顿共同主办一场有关西藏劳改营的特别会议。

这个题为"西藏劳改"的会议以几位曾被监禁的前西藏犯提供的证词为焦点,揭示西藏劳改以及藏人文化传统被侵蚀的境况。在继续引发国际关注的同时,这个会议使外界有机会了解有关以劳改作为在西藏镇压手段的第一手证词。

来自维吉尼亚州的资深共和党众议员弗兰克.沃尔夫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说,美国近两届政府在西藏问题上的表现都不好。

沃尔夫议员说:"坦率地讲,布什政府的后两年在这个问题上不是很好,美国驻中国大使雷德在这个问题上是失败的,几乎未在这个问题上发声。这届政府则是灾难性的。我几乎没有听到过西藏问题特使在这个问题上发表意见,是灾难性的。"

沃尔夫呼吁政府重视西藏问题,呼吁关心西藏问题的人士积极推动西藏问题,使之成为美国总统大选、国会选举的一个重要政治议题。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来自新泽西州的克里斯.史密斯众议员表示,两党议员都支持与中国接触,但行政当局不能以此为借口,在中国人权和西藏问题上软弱,甚至避开。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2/06/09/20120609043723129_small.jpg
史密斯众议员与作证者等握手致意 美国之音图片

​​史密斯众议员说:"这届政府非常失职。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将降低到一些中层官员层次,他们无法为高层负责,缺乏透明度。结果是没有任何行动,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玛丽.马基则批评奥巴马政府不重视西藏问题,国务院甚至没有任何人出席或旁听这次会议。

在第一天的会议上,一共有7位前西藏政治犯发表讲话,向外界介绍他/她们在监禁中所遭到的迫害,以及当局如何在藏人社区、甚至在寺院里推行政治教育,进行洗脑。

这次会议下星期一将在劳改博物馆、星期二将在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进行第二、第三天的议程。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美议员批政府对中国人权及西藏问题软弱(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