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玄界》上部:(一)妖界(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宇宙间有无数的时空境界,每一个时空境界都是一个多姿多彩的神奇世界。

它们错综复杂,纵横交错,相互影响,相互牵制,层层相扣,形成一个巨大的生命回圈。三界人间是宇宙的中心,每个时空世界在人间,都留有一扇门窗。只是有些门窗对人类是完全封闭的,而有些则对部分人类开启了一扇小缝隙……

自古以来,很多奇能异士,从这扇小缝中,窥视着那个奇妙的世界。因此人类对于那些神奇的世界慢慢有了些微渺的了解,甚至因此而开启了通往那世界的一扇门……

我们将这些通往另外时空境界的门窗,统称为"玄界"。

光是三界之内,与人类同等的色相生命世界,就有三千之余。而比人类高的天人之界,和比人低的低灵世界又数不尽数……

有些世界与我们人类是相似的,有些则是完全相反的,有些在我们之外,有些则在我们之内,千奇百怪,玄乎其玄,神皆莫可名其妙,何况人类。

我将从宇宙星系三千族说起,从三千宇宙史,至三界宇宙之外,至无极之上之层层太极,从不被人知的神道之界和魔界,至妖界,以及低灵世界,涉及中华五千年历史以及三界内诸多世界,来为人类开启这一扇小窗。

以后将会有更多的奇人异士来相继开启这些视窗,为未来人类开启通往玄界的大门。

我想我负使命,在此特殊的历史时刻将文章发出来,不光是给现代末劫的人类敲响最后一声警钟,同样也是留给未来新人类的礼物吧。

同样平先生会为你们引路,带领你们进入一个前所未知的神奇世界……

宇宙太玄奥了,不是哪个生命能够看得清的,更不是哪个生命能够道得破的。我的智慧很有限,我的境界也很有限,所以我所知所见,不一定都是正确的,更不是宇宙最终的显现形式。所以不要将我所写当作绝对的真理,学会自己用智慧去分辨一切,做一个不迷不惑的真人。

一、妖界

斩黑鱼妖回来后,我按平先生教我的静息姿势,每晚坚持静息打坐,有时通宵打坐不睡,而第二天也不觉得困。

平先生像是打开了我身上的某些东西,渐渐的我有了一些特异的小能力,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我能在静息中见到平先生,并能与他交流。但并不是每次都能见到平先生,只是平先生要见我时,我才能见到他。有时几天见一次,也有时几个月才见到一次。我总觉得平先生一直在我身边看护着我,只是我看不见他。

随平先生斩黑鱼妖回来后,我变了很多。觉得自己知道了太多凡人无法知道的东西,胆气也大了,再加上那时年青气盛,而且自恃有平先生和太极元真鸟保护我,就逐渐变得狂妄起来,总是幻想着再经历一次大冒险,成为真正的世外高人,四处斩妖除魔。

慢慢地,我能看见一些奇怪的影像,不只是在静息中,有时在大白天,我睁着眼就能看到,而且还能听到声音。刚开始很模糊,只看到一些影子,而且一晃就不见了,后来越来越清楚,越来越真切了。

我有时在野外路上,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它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说像古装又不是古装,说不出来那种感觉,觉得很怪异的服饰。它们大部份个头很矮小,还没有到腰身这么高,在前面一摇一扭地走着,还有的跳着走。我好奇心很强,就壮着胆,加步赶过去超过它们,回头一看,吓了一跳,发现它们根本不是人。长得不是人样,各种奇形怪状的,有的脸是黑的,有的是绿的,红的,还有花的,发现我盯着它们,它们胆大的,就与我对视着,胆小的就把头往土里一钻,不见了。

我也不怕它们,刚开始时,还有些顾忌,后来看多了胆就大了,便搞一些恶作剧作弄它们。常常跑到它们的后面,突然朝它们大叫一声,吓得它们拚命往土里钻。有时还故意从它们头上跨过去,看到它们的尾巴露出来,还故意去踩它们尾巴,虽然踩不着。

我慢慢地觉得很有意思,觉得这个世界到处都充满了新奇,只是别人不知道。我将这些生物取了个名字叫花老鼠,其实它们不是老鼠,而是妖界的一种地妖,只是我那时不清楚是什么,看到它们喜欢钻地,便以老鼠称之。后来问了平先生,才知道这些只是妖界比较低级的妖。

渐渐地,看到的东西更多。有次我骑车路过一个土地庙,是傍晚的时候,我听到丁丁当当的响声,后来才知道是铜钱响。回头一看,看到土地庙边上的庄稼地里,有两队不同的小矮妖,在那抬着一个轿子一闪一闪地往庙里走来。那轿子上坐着一个老爷,古人的样子,古装打扮,穿的像是官服,也不知是哪一朝的,但肚子很大,神态有些滑稽,声音是从他身上发出来的,丁丁当当的铜钱声。我觉得他就像一个巨大的储钱罐,每闪一下,都有一两枚铜钱从他身上掉下来,掉在地上,那些跟在后面的,有几个大点的妖怪,可能是这些小妖的头领,它们马上钻过来抢,有的抢得打起来。我觉得很好笑,便将车停下来,走近去看。它们发现我能看得见它们,看到我一直在盯着它们,便都停下来楞在那,盯着我看。我看到它们没有被吓跑,而是这样盯着我,便又想捉弄它们一番,就猛然朝它们大喝了一声。

那群小妖,果真被吓了一跳,便都扔了轿子,钻进土里去了。那轿上的铜钱老爷,便滚在了地上,铜钱掉了一地,他马上张开宽大的衣服,将撒在地上的钱都扒到怀里,包了起来,像是怕被人抢了一样。他包好钱,抹着胡子,狠狠瞪着我,像是准备要过来报复我。我被它滑稽的样子逗笑了,见只剩下它一个了,也不怕,就回瞪着它,想看它到底有什么本事。它瞪了一会,围着我转了两圈,犹豫了半天,却不敢上前,最后就甩着袖子摇着头,迈着八字步,走进庙里不见了。

我好奇心又上来了,便推开庙门走进去,四处寻找了一番。看见庙堂上供着一个木雕的土地爷,真人般大小,样子与刚才看到的那个铜钱老爷一模一样,只是肚子没那 么大,可能他肚子里装满了铜钱的缘故吧,我明白怎么回事了。又看到雕像下面还有一个功德箱,里面还有一些几块几毛的散钱。这时一个看庙的老婆婆,从庙内的房内走出来盯着我。看着她的眼神,似乎怀疑我偷东西,我就赶紧扭过头走了出去。我走过庙门,一回头,发现她正在数功德箱内的钱,可能是怀疑我偷了箱内的钱吧,我赶紧跑回家了。

我后来很得意地将这些事都跟平先生说了。平先生很严厉地看着我,也不说话。直到我感觉自己真的做错了,不该去招惹它们,羞愧得不敢吭声为止。

平先生看到我知错了以后,就告诉我说,机缘到了,我身体的一部份打开了,进入了妖界之门,能接触到妖界,而且能与它们沟通了。平先生停了一会,又很严肃地告诉我,说我现在还只看到妖界低层的景象,以后我会看到更多更利害的东西,还有千年万年的老妖,有些是很可怕的。平先生嘱咐我,我能接触到这些,是因为我特殊机缘的缘故,而并不是我有什么大本事,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平先生说:真正的高人是不屑为人所知的,是耻于为人所道的。他可能是田野村边任何一个躬腰路过的山野村夫,也可能是城市街角任何一个垂眉乞食的无名乞丐。有了一点小本事后,万不可有狂妄之心,要耻于在人前显示自己,要谦卑待人,与人为善。

他说这些妖对付起一两个来,觉得很容易,但它们都是一窝一窝的,惹了一个,就会倾巢而出,而且它们还有派系,还拜有祖师爷等,都有一大窝同门师兄弟姐妹,一 般人招惹不起。而我现在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所以看到就看到了,但不要搭理它们,更不能招惹它们,不然非常危险。平先生让我不要忘了百妖阵的事,我惭愧地点了点头,记住了平先生的话。

从那起,我就再不敢狂妄行事了,再没有去招惹这些小妖,看到了就当作没看到。我也从没将自己的能力显示给别人看,也没有将我能看到的告诉任何人,包括我父母。因为我想做一个像平先生那样的真正的世外高人。(待续)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玄界》上部:(一)妖界(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