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中国富豪大购法国酒庄 酒运中国卖高价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9日讯】从2008年起,中国富豪开始对收购法国酒庄兴趣浓厚,至今有二十多个波尔多酒庄已被中国人收购,这一趋势还在扩大。但与此同时,中国的基尼系数也在不断攀高,2011年已达0.55,表明财富已过度集中于少数人,贫富差距日益加大。

在全球经济衰退、购买力降低之际,中国新富阶层却在海外狂购奢侈品,引起世界瞩目。这几年,中国一些富豪又把眼光投向了法国波尔多酒庄。据悉,2008年8月,第一家波尔多酒庄,名为拉图尔-拉根斯,被收购。接下来2009年和2010年,中国豪客相继收购了多个波尔多酒庄。

法广引述法新社的报导称,当地一名地产交易专家马克思维尔表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意识到,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果真如此,到了2011年,有十多个酒庄被中国人买下。波尔多目前有二十多家酒庄主人现在成了中国人。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三十。

当地的西南日报记者,红酒文化专家孔巴德尔撰文表示,这个潮流来得突然,令人猝不防及,大家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法广评论说,法国波尔多红酒不仅仅是商业品牌,而且是法国文化的象征,如果这些酒庄的主人都换成了中国人,不知波尔多红酒还有没有原有的味道。

据报导,中国富人购买这些酒庄的目的是将这里生产的红酒运回中国去。尽管酒庄已经转手给了中国人,但到底是在法国出产的,中国人对西方人比对自己人信任得多。而且其中的利润很高,一瓶酒在中国卖比在法国卖能多赚四五倍的钱。

法新社的报导中专门介绍了一名中国投资人,48岁的张金山,他是宁夏葡萄酒协会会长,也是投资法国酒庄的老板之一。

2011年,张金山收购了波尔多l'Entre-deux-mers酒庄和大慕爱Grand Moueys酒庄。两个酒庄占地170公顷,其中葡萄园50公顷。他还准备继续收购其他酒庄。张金山说,他不仅为了生产葡萄酒销售到中国,而且还准备在酒庄开辟旅游区,吸引中国游客,因此他还想建造酒店等一系列设施。

就在大慕爱酒庄邻近的卡比安村(Capian),大连海昌集团董事长曲乃杰收购了大布朗奈特(Grand Branet)酒庄以及该产区的另外3家酒庄:Branda、Laurette和Thebot。曲乃杰已于2010年收购了Chenu Lafitte酒庄,并在积极寻求进一步的收购。之后,法国朗繁谘询上海有限公司成功协助江苏开甲集团收购波尔多左岸的两家著名中级酒庄Barateau 和Lafond。

根据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的数字,目前,波尔多葡萄酒每年向中国市场的出口量达4.2万千升,价值3.22亿欧元。

美国波士顿谘询公司发布的《2006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的150万个家庭(约占全国家庭总数的0.4%)占有中国财富总量的70%。中共官网曾罕见承认,截至2006年3月底,中国大陆亿万富翁有3,220人,其中高干子女就有2,932人,他们掌握着20,450余亿元资产。

有专家认为,中国最富有人口(总人口的10%)平均收入已达到最低收入(总人口的10%)的26倍。

另据联合国数据,2011年中国的基尼系数已达0.55,这是十分严重的信号,表明财富已过度集中于少数人,贫富分化已达到惊人的地步。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中国富豪大购法国酒庄 酒运中国卖高价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