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大陆高考补习班1年最高花三万 家长诉苦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8日讯】"家里有考生,日子不好过。"7日,在北京部份考点校门口,一些陪考的家长互相诉苦,照顾考生,做父母的不仅劳累,而且开销也特别大,有的家长表示,她的孩子一年的补习费超过3万。

据《北京晨报》报导,考生家长李先生表示,"高考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考上好大学会让孩子终身受益。为了孩子能考出好成绩,报辅导班、交培训费,无论花多少钱,我都心甘情愿。"他还说:"别的孩子都报了,如果自己不报,怕吃亏。"

这些陪考的家长中多位表示,他们都为孩子报了课外辅导班。张女士说,她担心孩子在大班授课的辅导班里学习效率不高,而单独辅导更有针对性,可以对孩子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突击。

张女士为孩子报的一对一辅导每小时收费200元左右。她的孩子学习理科,报了数学和物理两门课程,每门课每周各补一次,每次两小时。课外辅导费用开支每月就需要3200元,一年的补习费超过3万。

另外,高三的花费还包括增加饮食营养和最后考试阶段租用考试房。但家长们普遍表示,补习班是高考花费的大头,一般一年费用在1万至3万之间。不同考生的开销在高三这一年中差别悬殊,这完全取决于考生是否需要"开小灶"。

一位家长算了笔账。她说给儿子报了数学"二对一"和理综"一对一"的两种课程。其中"二对一"320元/3小时,"一对一"255元/小时,孩子在冲刺阶段上了10多次课,花费将近一万元。

当然也有的考生没有报任何补习课程,有位家长说:"我家孩子学习挺好的,从初中到高中就没报过补习班。"此话一出,引得了身边不少家长的羡慕。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大陆高考补习班1年最高花三万 家长诉苦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