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长沙母亲送考遇车祸 女儿含泪参加高考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9日讯】日前,湖南省长沙市一位母亲送女儿去高考的途中被一辆车撞飞十几米,倒在血泊中。在众人的劝说下,女儿含泪进了高考考场。此事件在网络引发民众热议。

据《潇湘晨报》报导,6月7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在长沙一跤叉路口的斑马线附近,一位母亲带着要参加高考的女儿过马路。这时,一辆黑色大众忽然飞驰而来,母亲杨意德躲闪不及,被撞飞十几米,倒在血泊中,头部流了不少血,伤势严重。事故地点距离女儿张倩所在的考点明德中学不过1公里。

张倩看到母亲躺在血泊中,坚持要陪母亲去医院,不愿参加高考。之后,几个送考的家长和路人停下来劝张倩去考试。10分钟后,张倩含泪答应先参加高考。

随后,杨意德被送往医院。主治医生表示,她刚被送进医院的时候血压几乎为零,最主要的伤情是骨盆骨折,头部也被撞了一条4厘米长的口子。截至下午5点,杨意德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但仍留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丈夫张建平在确定妻子脱离了危险后,立即赶往明德中学,接考完试的女儿回家。对于妻子的伤势,张建平只告诉女儿,她妈妈头上被撞破了一道口子,缝几针就没事了,怕她担心,影响她考试。张建平说,女儿平时成绩很好,这次有望考一个好大学,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影响了女儿的发挥。

此事在这两天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引发坊间热议。有民众认为,张倩不应该继续参加考试,应该陪在母亲身边;也有民众对张倩的行为表示赞同。

长沙市民邓宇支持张倩赴考。他说,反对张倩参考的民众是从亲情的角度,而不是从家长的角度出发来看待此事,任何情况下,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寒窗苦读后能顺利参加高考。

而参加高考的一些同龄学生对此事则有另一种看法。长沙的一名中学生刘嘉豪表示:"如果我的亲人因送考致重伤,我会毅然放弃高考。"他说,高考错过了可用奋斗和努力来弥补,但亲情如果失去,则是一辈子的遗憾。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长沙母亲送考遇车祸 女儿含泪参加高考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