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陈光诚山东老家监视器拆除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6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据报导,中国大陆失明维权人士的家乡——山东东师古村的监视设施已拆除,小村增加了一些气息。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陈光诚稍早前从被软禁的老家逃出后,东师古村的检查哨、监视照相机和其他一些设施依旧保留着。

不过,当地民众表示,原本村口供站岗者居住、阻挡前往探望陈光诚的人士的屋子被拆除了,堆放的垃圾也清理了;瞄准陈光诚住家的监视照相机被拆了,照明的大光灯也换掉了。

村民说,撤除工作非常全面,村民们也觉得自由了。

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说,一切〝好像都蒸发了〞。

陈光诚从纽约透过电话表示,这些监视措施早就应该被拆掉,〝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可以高兴的。最重要的,我的侄子陈克贵还被关在拘留所,律师还是不准去看他。〞

维权律师江天勇表示,当地政府拆除监视装置也有可能是为了在大陆中央政府调查前销毁证据。

今年40岁的陈光诚在中国大陆长期从事为弱势群体维护权利的活动,被誉为〝赤脚律师〞。

陈光诚因揭露山东临沂官员强制妇女堕胎引发注意,2006年被以破坏财物和扰乱交通秩序罪名判处监禁4年3个月。出狱后也一直被监控着。

今年4月22日,陈光诚逃离山东并躲进北京的美国使馆。经中美政府交涉,陈光诚于5月19日抵达美国纽约,成为纽约大学的访问学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陈光诚山东老家监视器拆除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