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李旺阳遗体遭强行火化 声援10日上街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大学校长传出的消息,李旺阳遗体已被强行火化了。有关人士包括李旺阳妹妹、妹夫、周志荣、朱承志等人都无法联系上,其它关注李旺阳死因的人均遭到严密监控。

9日上午,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告知《看中国》记者李旺阳遗体被火化,他并同时表示,因过去24小时没有获得周的讯息,发起组织"李旺阳死亡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湖南民主战士周志荣可能已被补。唐柏桥表示:"我们约定每天通话一次,如果没通,就说明他被抓了。现在已经超过二十四小时。"

为此,《看中国》记者联系了湖南民主老战士张善光,张表示:从昨天下午就无法与李旺阳的家人接通电话,不能确实知道李旺阳是何时被火化的。周志荣已从昨天下午2点后被控制在公安局。我们的消息途径已经基本上被切断了。

据湖南商业电台消息,邵阳殡仪馆职员证实早上火化李旺阳的遗体。当时李旺阳的亲属和朋友,都不在场,但有邵阳市人大和政协在场。该台消息并称:官方表示解剖李旺阳的遗体,属政府行为,不需家属同意。

而张善光本人则从6日起就开始被监控,被交代绝对不能到邵阳去,去了就马上逮捕他,即便他能到了邵阳,当地警方也一定马上把他监控起来。他呼吁国际社会能关注李旺阳的案子并跟踪到底。

针对李旺阳遗体被火化的事,记者拨打邵阳市公安局书记、局长李晓葵电话,接通后对方得知是记者,即表示打错了。而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赵鲁湘及邵阳市国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基德都无法接通。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李旺阳的死应该跟他接受采访有关,因为中共恐惧他曝光更多受到的酷刑,因此干脆让他销声匿迹。因为李旺阳的存在就是一个威胁。

香港明报对访问李旺阳的香港有线电视记者林建诚进行采访,林表示可能是自己的访问间接令李旺阳受到更重的打压而死。他感到内疚,表示:"这根本是暗杀,如果不满意采访,可以杀我,不要杀他!"

目前网络上发起"我们都是李旺阳"的声援活动,预定10日走上街头进行游行抗议。

新闻背景

李旺阳,62岁,湖南,因六四时声援学生运动,鼓励工人罢工,于六四后被逮捕入狱,在狱中受到残酷折磨导致双眼失明、两耳失聪,以及双脚无法行走。于6月6日被发现死在邵阳医院,警方表示李旺阳系自杀,然现场疑点重重,家属及广大民众吁求真相,但李旺阳遗体被警方强行带走并遭到火化。

李旺阳在死亡前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记者专访时,做了如下的陈述:

1.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公民,有责任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支持学生,所以我参与了学潮,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使中国的民主进程加快,为的到来作出一点贡献。

2.六四,北京发生了惨无人道的用武装镇压学生的流血事件,消息传来,我非常气愤。学生爱国热情,为了国家兴亡,为了民主进程,关心国家大事,却遭到了血腥镇压,惨无人道。

3.我一看到禁闭室,我非常气愤,为甚么原因也不讲,黑天黑地,所以我宣布绝食。我宣布绝食马上就把我铐起,脚就镣起,脚上戴的镣子百多斤,死囚戴的镣子。他们使劲一钳,使劲一夹,我脑壳就发黑,眼睛就看不见,耳朵也听不到,人就这样昏过去了。

4.天安门那么多的学生,年轻的学生,爱国学生,他们都流了血,他们都牺牲了,而我不过是坐牢,还没到砍头。就算砍头我也不后悔,为民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5.中国的前途,由中国人民决定,统治者决定不了的。台湾早在十多二十年前已经实现了多党民主制,进行改革,现在就是缅甸军政府,都已经放弃了一党专制,向民主社会推进。

6我相信中国的未来也必然走民主之路,实行多党民主制,而且为期已经不远了,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李旺阳遗体遭强行火化 声援10日上街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