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中国多省市楼市诡秘 温家宝经济政策被暗掺砂子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9日讯】(记者高紫檀报导)在一再"坚持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情况下,5月份,中国多省地楼市交易反而明显回暖,一反过去近1年来楼市走向冷清的局面。反常的楼市走势令外界诧异,消息称,的楼市调控政策受到挑战和搅局。

在这一经济上反常现象的背后是上中共高层角力未止。自权力接班人以来,中共高层权力平衡被打破,大纪元曾报道,周永康、等人曾在后秘密开会,部署各方面搞乱中国,伺机混水摸鱼,在经济层面上的搅局,正是其计划中的一部份。

薄熙来事件上,中国温家宝与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针锋相对,现在战场似乎再扩展到经济层面。

温家宝一再强调楼市调控

此轮房地产调控自2010年4月开始,由于房地产调控持续高压态势,自2011年未,多地楼市交易量开始持续下滑,房地产价格缓慢下降。

根据对中国主要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5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显示,5月份中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684元/平方米,环比4月下跌了0.31%。总体来看,5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已经是连续第9个月环比下跌,连续第2个月同比下跌。

按照一些经济学家的说法,中国的房地产价格泡沫严重,至少应再跌20%以上。

中央执行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态度看起来仍然十分坚决。5月23日,中共总理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出要"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此前4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仍然强调,要"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成果,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覆"。

2012年5月20日,温家宝在武汉召开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重提"限购令",并且继续强调,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对于市场人士和经济分析者们来说,温家宝密集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萧条的局面很难得到改观。

5月份中国多地楼市交易反常回暖

令人讶异的是,5月份中国多地楼市交易明显回暖,一些舆论也开始为楼价上涨"打气"。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住房交易量比上月增加3~5成,部份地区楼市成交量甚至恢复至调控前水平。在交易量回暖带动下,部份地区楼盘出现价格上涨。

北京楼市一向有中国楼市的风向标之称。北京住建委日前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市新房网签总量为10502套,环比上涨了34.2%,同比涨幅达43%。有机构研究表明,5月有30个重点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量预计将刷新2011年1月调控后的新高。

《新京报》报导,住在北京东四环的王小姐说,去年底时她们小区的房价大概一平米2万出头,现在一平米的价格在2万5左右。再涨涨,就回到调控前了。带她看房的中介也介绍,现在价格往上走,房源也多了。

大陆媒体开始有报导称,为刺激中国萧条的经济,政府将不得不放松房地产的调控。大陆知名房地产名人任志强甚至喊出,明年3月份房价会再次上涨。

周永康暗搅混水

有分析认为,5月份中国楼市回暖的主要原因是刚需的积累和释放,一些地方政府的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微调放松也刺激了刚需一族的入市。

不过,在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看来,这只是表面的原因,在中国社会,经济与政治密不可分。楼市回暖则意味着温家宝的调控政策受到挑战,也意味着中国经济走向更复杂的局面。

中国经济专家程晓农认为,中国的房价泡沫已经达到极高的程度,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泡沫破裂将会使中国经济迅速走向崩溃。

大纪元此前独家获悉,周永康、薄熙来、曾庆红一直在策动如何在中国经济政策上反制温家宝,计划中含有搞乱中国经济,让局势陷入全面混乱的内容。经济乱、社会乱,周永康等""则可混水摸鱼,重新想办法聚集力量,寻求社会中反对胡、温执政的势力藉机反扑。

还值得注意的是,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杭州、沈阳等近40个城市陆续出台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放松楼市调控,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而在逃馆事件发生的2月底之前,根据中原地产统计,仅17个城市出台了不同的楼市微调政策、放松楼市调控。

温家宝经济政策被暗掺砂子

事实上,最近中国的经济形势的确相当混乱。

在经济走向萧条之际,温家宝在武汉召开六省经济会议时再强调"稳增长"。

不过局面似乎不受控制,随后市场上一些"刺激"经济增长的报导迅速出现,如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再度出炉,又一个4万亿刺激计划等,湛江市长亲吻发改委审批的钢铁项目计划在国内媒体热炒,有报导更称,发改委门前一度车水马龙。

有分析认为,温家宝的经济政策中被暗掺砂子迹象明显。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中国多省市楼市诡秘 温家宝经济政策被暗掺砂子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