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耶鲁女孩武汉寻亲 11个家庭前来相认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9日讯】20年前,在湖北省武汉市被抛弃的女孩被美国家庭收养。20年后,女孩考入了耶鲁大学,辅修汉语,并回大陆寻亲。令人惊奇的是,前来认亲的妈妈竟然多达十几位,并且一个个声泪俱下,一时真假难辨。

据大陆媒体报导,1992年3月24日,有人在武汉硚口区宗关街街道办事处门前发现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女婴被送往了武汉市儿童福利院。美国妇女Margaret Cook是一名小学教师,热爱中国文化,她在1991年向中国政府提交了收养申请。后来,Margaret领养了这名女婴,她就是Jenna(中文名夏华斯)。

夏华斯会跳中国舞、会滑冰、会用筷子,会包饺子、做麻婆豆腐、懂得所有中国节日。每逢中秋节,Margaret都要带夏华斯出门赏月。

2009年,夏华斯选择了有中文课程的美国耶鲁大学。她说,她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寻找到"根",寻找亲生父母。不过,夏华斯五次往返中国,寻亲均无线索。去年暑假,夏华斯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研修汉语。

夏华斯花了近10个月的时间整理资料,从婴儿时期的照片、福利院提供的图片到她在美国的成长经历,她做成了相册,并用不大熟练的中文,写下了一份寻人启事:"爸爸,妈妈:我非常想念你们,谢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希望有一天能拥抱你们……"

由于Margaret已退休,家中没有太多经济来源。夏华斯便将寻亲计划作为课题向学校申报,先后申请到了12项奖学金,加上平时打工,终于凑齐了回武汉的费用。夏华斯计划此次在武汉呆上一个月,全力寻找亲生父母的消息。

自夏华斯越洋寻亲的事情在见诸报端后,寻亲热线每天接到3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认亲电话,不少人自称是夏华斯的亲生父母,并急切表示:"无论Jenna是否是自己的女儿,都希望能见面确认。

至5月31日下午3时30分许,夏华斯分别与11个家庭的认亲人员见了面,其中有6个家庭成员坚持要做DNA比对,并愿意承担检测费用。

夏华斯对陆媒记者说:"谢谢这么多人关注我,可他们中究竟谁是我的亲生父母呢?如果他们都不是,我也希望他们能找到自己的孩子。"

夏华斯的美国妈妈Margaret说,认亲将以DNA检测结果为科学依据。来武汉前,她已联系美国一家DNA检测中心,她将此次采集的第一批样本寄往美国。

耶鲁女孩回国寻亲引来11个家庭前来相认的消息也在微博流传。"杨川2213618477"说:当初为何要抛弃?现在为何又要去相认?如果这个孩子现在不是这样的景况,又会有多少人前去相认?

"Reiko87"说:如果孩子不是这般出息,回国寻亲又是怎样一种场景?

"黛妮秀旗舰店":中国人真虚伪,还假装哭,20年前怎么忍心抛弃人家呢?现在人家有出息了就去和她相认。

"湖北老马灯":无语。怎么一有出息就有如此多的妈认呢?可见有多少狠心的妈!

"钟爱陆雪琪":当初不要,现在看女儿学有所成就抢着要!

"@黄益平":最下面这张(照片)看着最舒服、最自然。


耶鲁女孩夏华斯和美国妈妈Margaret。(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耶鲁女孩武汉寻亲 11个家庭前来相认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