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中共统战部涉嫌暗中操控香港议会选举

近日,香港区域法院审理一宗舞弊案件。涉案嫌犯被指受中资及大陆财团指使,在去年7月向多名伞后组织和本土派人士提供高达20万港元利益,诱使他们参选区议会选举,以达到与民主派人士抢票,令其落选的目的。该案中资老板被指疑是部人士。

有关的案情介绍指,首被告网台Our TV主持郑永健在去年7月,涉嫌主动接触及约见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颂恒等人,表示有大陆背景人士或财团希望资助他们参选,并表示在去年区议会选举中的指定选区参选。他们只要在选举中获得最少200票,不论输赢,都可获15至20万资助。

郑永健及另二位被告,因此被控7项选举舞弊及1项串谋舞弊罪。

熟悉中国事务的时评家程翔表示,部利用各种名目成立社团组织,介入香港选举由来已久。

时评家程翔:九七以后像这类组织多如牛毛,去社团登记查一下你就知道,很多奇奇怪怪的组织成立了。成立了之后,组织可以联系一批群众,需要的时候这帮组织就可以动员他的群众去投票,去做些什么事情。这些组织有行业的、有街坊的、有专业团体的、有各式各样地区的。

程翔分析说,去年,香港民主派多位重量级元老在区议会选举中落败,便是中共分薄民主派票数的典型例子。

时评家程翔:专门就是要抢某人的票,使得他不能当选,这个已经是明白的策略了。你比如说去年这个区议会选举,不是有几个很资深的议员,在区议会选举的时候呢,给借票借到,就变成差少数票就落败了,这个也是他们用来打击泛民势力的策略。

他不排除这种手段在9月的立法会选举中再现。

——转载自自由亚洲电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统战部涉嫌暗中操控香港议会选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