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传中纪委巡视组约谈河南政法委副书记

海外媒体披露,中纪委近期约谈了河南省李承先,但他将责任推到了郭文贵身上。此前,李承先被曝是河南呼风唤雨的“地头蛇”,徇私枉法,无恶不作。

海外媒体博闻社22日报导,随着河北省政法委张越落马,近期约谈了李承先,但李承先将责任推到郭文贵身上。

报导援引知情人的观点表示,张越、政泉控股实际掌控人郭文贵、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李承先为利益共同体,张越、马建已经落马,郭文贵的大陆资产被冻结,人滞留在美国,李承先落马是迟早的事。

此前,李承先的丑闻时有传出。2014年,河南平顶山平运汽车运输有限向中央巡视组举报李承先,指其收受诈骗嫌疑人李福俊200多万贿赂,滥用职权、非法干预省市两级法院的审理。

2015年6月,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再揭李承先种种恶行和其惶惶不可终日的恐惧。

文章说,曾是全国级的“政法王”周永康倒了,随着习近平、王歧山打老虎、拍苍蝇力度的加强,一批惶惶不可终日的“小政法王”,还在窥视左右,耍两面派,一方面恐吓证人,消毁证据,躲避风头,一方面消极怠工,鼓动不满,推波助澜,以转移上级反腐的视线。

在这其中,比较典型的代表人物有两个,一是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一是河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这些人感到危机临近,乱了方寸,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以郭文贵为核心的一个利益集团,已被王歧山紧紧盯住,其中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处级干部高辉、北大方正CEO李友、总经理余丽等人已被捕;郭文贵慌不择路,逃亡美国;但另一些成员,比如李承先,还在负隅顽抗,垂死挣扎。

消息人士说,之所以他们还没有中弹倒地,是因为这些人过去多年盘踞在公检法领域,人脉关系深厚,有的直通中南海高层,有的和某些“大人物”捆绑一起,一损俱损,要“双规”他们,必须破除阻力,需要时间。

李承先是呼风唤雨的“地头蛇”,他担任河南省政法委副书记,徇私枉法,无恶不作,其与张越遥相呼应,巧取豪夺,都不择手段地敛财。

文章最后表示,信口雌黄的郭文贵在美国隔空与胡舒立对阵,并一度叫号王歧山,但他明保暗卖的马建已是一命呜呼,积累了亿万家产的张越、李承先、孟会青等人都成了动物园里的“大老虎”,等待反腐利器的宰割,相信张越和李承先都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今年4月,作恶多端的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终于落马。有消息说,张越的同党、河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闻讯张越被抓后,心脏病突发立刻送医治疗。

李承先、张越皆因追随、周永康积极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传中纪委巡视组约谈河南政法委副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