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郭飞雄绝食73天 监狱每天强制2次鼻饲

杨茂平

7月20日,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姐姐探视后透露,现在监狱每天对郭飞雄进行2次强制鼻饲。郭飞雄已绝食七十多天。图为,7月20日晚,(左一)与郭飞雄姐姐见面。(图片来源:卫小兵脸书)

截止至7月20日,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绝食已经73天。当天,他姐姐探视后透露,现在监狱每天对他进行2次强制鼻饲。

7月20日晚,大陆维权人士卫小兵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透露,郭飞雄的姐姐刚从阳春监狱探视回来,说郭飞雄绝食已七十多天了,每天被强制鼻食两次,脸色呈死灰色……

之前,有消息说,身患重病的郭飞雄被关押在广东阳春监狱,狱方不仅不给治病,反而对郭飞雄进行人身侮辱。

5月9日,狱方竟然对郭飞雄进行强制肛检,并摄像和扬言要发到网上。此外,狱方还强制对郭剃平头,命令他见到警官要抱头蹲下,并将他从4人囚室换到12人囚室。

为此,当晚6点,郭飞雄开始绝食,以死抗争,至7月20日已绝食73天。

之后,6月13日,阳春监狱拒绝杨茂平探视郭飞雄。6月14日,杨茂平在监狱外进行8小时露天静坐抗议。6月15日,杨茂平与监狱交涉后,狱方才勉强同意转交简讯给郭飞雄。而郭飞雄给其姐姐的回信,只能看不能带走。

郭飞雄在回信中表示,已阅其太太劝他停止绝食的信件,但是绝食的诉求无一解决,因此无法停止。他投诉狱方现在才给他4个月前女儿寄给他的信。在他绝食后,狱方对他的人身侮辱的小动作不停。郭飞雄还要求杨茂平7月28日在他绝食100天时去见他,他将口述一封信给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李景言,要求转监狱。

6月16日,杨茂平向之音表示,非常担心郭飞雄身体状况,不知郭飞雄是否能活着走出监狱。

郭飞雄,真名杨茂东,是中国知名维权人士、独立作家。因支持《南方周末》员工抗争事件,并呼吁在中国实行言论自由,于2013年被抓捕,2015年被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之前,郭飞雄曾因维权行动、为法轮功辩护声援、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开而四次被中共当局关押,2006至2011年曾入狱五年。迄今为止,有上百位律师加盟成立郭飞雄的法律后援团。

2006年,郭飞雄曾表示,中国当前遭受当局迫害面积最大、最残酷的就是法轮功群体,郭支持国际组织赴大陆全面调查受迫害真相,这是促进中国法治的当务之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郭飞雄绝食73天 监狱每天强制2次鼻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