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南部战区调研引关注

范长龙近日在南部战区调研时强调,要加紧备战,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打赢。仲裁结果公布后,中方在相关海域进行军演等,动作频频。

据中共官媒19日报导,范长龙与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近日在南部战区部队调研。范长龙表示,面对目前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需要加强各项军事斗争准备,提高迎战能力和应急突击能力等具体的战备指示。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向央视表示,这是中共政权建立以来,军队高层首次在南海方向作出如此具体的有关战备的指示。

近期中共军方动作频频。据大陆海事局网站消息,7月19日至21日,军方在海南岛东南沿海举行了海上军演。此前7月5日至11日,海军刚在海南岛以南西沙群岛水域进行了军事演练。

18日官媒还报导,中共空军“近日”出动了轰炸机、歼击机等赴南海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战斗巡航”,这样的巡航将继续“常态化进行”。

另据官媒报导,18日,中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与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察森在北京会谈时表示,绝不会牺牲南海主权权益,这是中方的“核心利益”。同时,他也呼吁中美海军开展更多合作。

13日有消息称,中南海高层已做出判断,美军在南海并不希望跟中方真枪真炮干起来,南海虽然紧张,但目前无战事,因此将按部就班开始实施“南海国家战略”措施,如加强海军建设、抓紧“事实拥有”南海主权等。

7月12日,海牙仲裁法院就菲律宾方面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做出裁决,称在九段线内中方没有“历史权利”宣称主权,且在南沙群岛并不拥有专属经济区。此外,法庭还称太平岛是“岩礁”而非岛。

当天,习近平、李克强分别表态说,不接受南海仲裁案的结果,会与当事国谈判和平解决争议。#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南部战区调研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