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上海开启“烧烤模式” 最高温达39.1℃

进入8月,上海高温强劲持续。8月7日,上海气温达40℃,再次刷新上海141年来最高温极值。(网络图片)

进入8月,上海高温强劲持续。8月7日,上海气温达40℃,再次刷新上海141年来最高温极值。(网络图片)

近日,上海最高温达39.1℃。上海网民说,上海开启“烧烤模式”,出门感觉就像进烤箱。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7月21日,上海徐家汇站的气温达到39.1℃,打破了前一日最高温37℃的记录。宝山、嘉定、松江等区的部分自动站一度达到40℃的高温。下午5时,上海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在37℃及以上。

当日上午,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22-24日)上海最高气温均接近或超过38℃。

据上海《新民晚报》同日报导,这次酷暑持续到25日,今年上海高温天数预计14到21天。

上海高温,引发上海网民热议。

网民称:上海开启“烧烤模式”;出门的瞬间感觉自己进了烤箱;走出去一小会感觉要被蒸发掉;拿个锅和蛋,到太阳下可以直接煎蛋了;热浪似火,热到崩溃,热到爆炸,热到发昏,热到变形,热到傻了;这是要热死人的节奏啊。

有网民说:车子里的温度竟然超过50度,差点被吓死;带上孜然和盐,我们是行走的烤肉;“热”爱上海,贴近“孜然”,我为自己“带盐” ;出门记得带孜然;这天气,走在路上的都是“熟人”呐。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via 上海开启“烧烤模式” 最高温达39.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