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全球关注共和党大会 中国观众对川普着迷

7月20日,川普与两个女儿以及儿媳在共和党全代会上。(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7月20日,川普与两个女儿以及儿媳在全代会上。(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准候选人川普在竞选活动中经常抨击中国,但中众仍然对美国着迷,并把川普看作是一位令人钦佩的商人和成功的娱乐界名人。

《今日美国》报导,一位报导活动的大陆电视记者说,共和党全代会在中国热播,人们都在观看。

据悉,川普的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又译为《飞黄腾达》)曾在中国播放,反响热烈。

这位大陆记者说,对于中国人来说,他们是川普先生的忠实粉丝,因为如果看一看过去30年来在中国发生了什么,(就知道为什么川普受欢迎了),中国人一直非常亲商,人们想发财。虽然他的种族主义言论和敲打中国的倾向,也得罪了很多中国人。

数百名外国记者在克里夫兰报导共和党全代会。许多人说,他们的观众对美国总统竞选都表现出了非常大的兴趣。

在澳大利亚,共和党全代会被人们认为如同真人秀。 “当澳大利亚人看到这个大会时,他们会说,‘哇,这么大的一场秀’,” 澳洲七号台网络 (Seven Network Australia)的美国分部负责人奥马尔(Mike Amor)说。

澳大利亚人也重视美国大选,因为两国之间关系密切,“但我们也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消遣节目。”他说。

“我们刚刚结束澳大利亚大选,我们有(人)抱怨说,这次选举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奥马尔说,“这次(选举)持续了八个星期。你可以想像?”

当川普去年宣布他将竞选总统时,其他国家的媒体往往没把他当回事。现在,他离入主白宫仅剩一步之遥,川普的兴起是一个全球性现象。

“在美国,似乎有相当多的人支持他。这就是为什么 (人)对全代会的兴趣相当大。”德国ZDF电视台美国通讯员波岑(Daniel Pontzen)说。

波岑说,在德国,站在川普对立面的人比支持他的人多。

,人们更关注国内事件如最近的尼斯爆炸和早前的巴黎恐怖袭击。不过,法国人也会关注美国人是否会挑选希拉里作为他们的第一位女总统,或在奥巴马担任八年总统后共和党人重返白宫。法国电视1台的资深制作人弗兰克尔(Bruce Frankel)说。

在中东,由于恐怖袭击和该地区的军事紧张局势,“选举的结果将是非常关键的,”黎巴嫩作家和政治分析师、为“新阿拉伯”报导共和党全代会新闻的马卡龙(Joe Macaron)说。

“不像四年前,选举不是很有争议,今年我们都不大喜欢这两位候选人……他们的外交政策可能会变得强硬。”马卡龙说。

“如果希拉里赢了,这将或多或少是奥巴马政策的延续,”马卡龙说,“若是川普,我们有一点点更加不可预测的结果。”

这几天,驻守克里夫兰的国际媒体们也在报导共和党全代会场外的抗议活动,其中一些人担心结束时可能会演变为暴力冲突。不过,来自澳大利亚的奥马尔表示,他并不过分担心安全。不过,他说,俄亥俄州的枪支法律是令人震惊的。

“你带枪到大会场外是微不足道的,”他说,“但你不能带水枪或网球或一根绳子。这很不寻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全球关注共和党大会 中国观众对川普着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