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四将领下落不明 郭伯雄案持续发酵

日前,中共中央10名军委在军报上露面、力挺习近平;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也公开发声,表态支持习近平。此前,中共军方七大军区等中徐才厚落马后发声,支持习。中共军方如此高密度的表态,或预示著江派另2只“大老虎”郭伯雄和周永康或将会被抛出。(网络图片)

郭伯雄的4名原秘书或部下至今去向不明。(网络图片)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后,相关丑闻及消息不断传出。而郭伯雄的原秘书或部下中,至少有、刘志刚、马成效、来策义等四将领至今下落不明。近日有消息披露,孟、刘、马涉嫌向郭伯雄买官,此三人恐凶多吉少。

“短命”校长孟学政

今年6月4日,澎湃新闻从军媒获悉,原任中方信息工程原副校长郭云飞少将近期已接替孟学政少将担任该校校长。这意味着,去年5月执掌该校的孟学政,仅一年就被免职。至今官方未公布其去向。

孟学政长期在郭伯雄掌控的中共总参系统,曾担任总参谋部下设的情报部门技术侦察部(总参三部)副部长、部长,2008年7月晋升少将。

郭伯雄大秘刘志刚

刘志刚中将是郭伯雄军衔最高的秘书。外界认为,刘志刚可能是郭伯雄遍植党羽的最重要的知情者之一。

1990年代后期在司令部时,刘志刚曾是时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郭伯雄的下属;2003年1月调入中央军委,任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的秘书,由正师跻身副军级;次年底外放“御林军”38军镀金,此后几乎三年一台阶,逐步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

2015年1月陆媒传出,在2014年冬的中共大军区将领职务大调整中,刘志刚中将调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2月中旬山东官媒报道,刘志刚以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身份出席了山东省委官员与济南军区领导的座谈会。刘志刚从京畿要地平级调动到济南军区,被贬的意味颇浓。

此后,刘志刚几乎在公开报道中“失踪”。2015年底开始的军改撤并了济南军区的编制,分配到中部战区和北部战区,但从目前公布的领导名单看,刘志刚也不在其列。

郭的“衣钵传人”马成效

马成效长期在郭伯雄老巢兰州军区任职,在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当参谋时,结识了郭伯雄,后来成为郭的大秘,仕途由此进入快车道。年仅40岁就出任第47集团军参谋长,2011年47岁时又升任第31集团军军长。

港媒曾报导,马成效原是郭伯雄属意的人,在郭伯雄与徐才厚的军中人事布局中,马成效是他们的“衣钵传人”之一。

2015年6月陆媒披露,马成效调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被贬意味明显。

今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传出,马成效已被抓,最后的职务是原南京军区善后办副主任。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除上述3人外,郭伯雄的同乡“兼秘书”是曾任兰州军区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的来策义。他于2015年1月14日被免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大陆《中国新闻周刊》曾称称其已经被查,但是官方至今没有发布消息证实。

行贿名单曝光

7月20日,海外博闻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军事法庭透露向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送钱买官的中共将领有50多人。报道曝光了其中14人的名单,包括上述的孟学政、马成效、刘志刚,以及刚落马的空军前政委田修思上将等。

观察人士认为,孟学政、马成效、刘志刚等恐凶多吉少,或将在下一批公布的落马名单中。

7月18日该社还披露,已秘密审结,郭将面临20年至终身监禁。据称,郭伯雄案受贿涉款巨大,但法院认定和公布的数字只是实际查获数字的一小部分。

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江派军中代表人物,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执行江的腐败治军政策,令军队深度腐败、买官卖官十分猖獗。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四将领下落不明 郭伯雄案持续发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