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上海仔”郭永鸿返港被捕 曾涉嫌卷入特首选举

外号“仔”的江湖人物郭永鸿7月21日晚在机场被警方抓捕,涉嫌三罪,包括串谋刑事恐吓、蓄意伤人及勒索。郭永鸿此前曾卷入特首选举时“江湖”丑闻。

香港黑帮和胜和前坐馆“上海仔”郭永鸿从泰国搭机返港,7月21日晚上6点左右在香港机场被守候多时的警方抓获,在机场警署扣押近两小时。当晚8点半,香港警方将其带回警署通宵扣留。

次日晚上7时左右,他被押返何文田住所搜查,半小时后再返回警署总部。目前并未其获释消息。郭离开香港已经有7个月时间。

去年12月20日,郭永鸿在尖沙咀半岛酒店吃下午茶时,被一名男子袭击,随后他多名手下相继遇袭击。

当时他高调宣称12月29日在半岛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回应近期传媒指他恐吓抹黑香港富豪的报导,并要剖白与《东方日报》前主席马澄坤多年来的关系及2012年特首选举期间“江湖饭局”的经历。

当时记者会吸引了近百名记者到场,但其本人并未现身。由负责记者会的公关负责人林子斌宣布取消,并披露郭在新闻会前十分钟接到指示,发生了一些事情,想押后记者会,林还透露半小时前收到两封信,但借口还未拆开不知道律师信内容。

有媒体报导“上海仔”在记者会前已潜逃,离开香港。

另外2014年香港爆发“雨伞运动”并持续多日,10月3日突然遭遇了香港黑帮的暴力冲击。负责带队冲击的小头目被媒体曝光分别是“和胜和”背景的“上海仔”郭永鸿及“囝囝”张铨汉的人马。

两人曾在两年前(2012年)与梁振英竞选办成员卷入“江湖饭局”丑闻,并引起香港社会对“黑金政治”的忧虑。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上海仔”郭永鸿返港被捕 曾涉嫌卷入特首选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