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前大员齐集 习李罕见遥相呼应

前夕,前往宁夏考察,在20日召开的扶贫座谈会上,各省的省委书记与会;与此遥相呼应的是,亦主持召开了一次经济会议,各省市政府一把手参加会议。

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临近,这几天,习近平、李克强都很忙。

7月20日,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在银川主持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此次会议规格很高,东部10个省市和9个城市、以及西部12个省区市的党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另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办常务副主任丁薛祥,中财办主任刘鹤,以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参加座谈会。

外界多认为,这应该是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最后一次外出考察,显示习近平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据报导,当局已将地方扶贫成效与官员仕途官帽相关联,即各级官员“乌纱帽”是否戴稳将与当地脱贫政绩息息相关。

另外,在北京,李克强也“罕见”地召集了一次会议。18日,李克强召集国务院所有在京领导,以及31个省(区、市)政府负责人和各部委负责人开会,讨论如何刺激民间投资的热情。

由国务院总理将各省(区、市)政府一把手和各部委一把手召集起来,研究经济专项话题的会议并不多见。

今年上半年,持续下滑,6月份更是出现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断崖式跌落。尽管这可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地方政府不服务当地民营企业是不争的事实。

会上,李克强要求地方政府“建立新型政商关系”,以解决当下低迷经济中最急迫的现实问题

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习、李先后召集几乎所有省级党、政一把手开会令外界关注。有解读认为,习、李的会议内容或与北戴河会议议题有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北戴河会前大员齐集 习李罕见遥相呼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