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首例 河南濮阳三人因围堵肯德基被拘留

据濮阳市公安局胜利分局20日通告称,7月19日,濮阳市肯德基联华店、黄河路店相继发生多名聚集、拉条幅、围堵门店事件,濮阳市公安局胜利分局接报警后,开始进行调查。

经查,肇事三人为李某星(男,33岁,山东东阿人)、袁某勇(男,36岁,清丰县人)、刘某勇(男,41岁,华龙区人),他们组织网民围堵肯德基联华店、黄河路店,致使两店无法正常营业,其行为已扰乱单位生产经营秩序。

7月20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分别给予李某星行政拘留15日处罚,给予袁某勇、刘某勇行政拘留13日处罚。

这是“抵制肯德基”事件发生以来,首次有人因滋事而被判罚。

据社交网站的信息统计,自7月17日河北乐亭县发生肯德基被围堵抗议后,大陆至少有11座城市发生类似事件,包括长沙,杭州,郴州,,连云港,滁州及临沂等。大多没有警方干预。

围堵肯德基的抗议行动引发网民热议,众多网民表示不认同这种抵制行动。大陆评论员司徒小山在搜狐发评论说,“假借爱国抵制肯德基是寻衅滋事”。如果执法者面对这种行为投鼠忌器,让爱国成为流氓的庇护所不是爱国是害国。

“访民要拉横幅早被抓了”

网民“秀才江湖”:“因为拉横幅共产党说是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如果我们这些人拉的话,早就被抓起来了,早就被关进看守所了,他们没有被关起来,证明他们就是被官方授意的,至少他们背后有官方的背景。”

大陆人士张恩广:“中国每一次这种大的事件,尤其是对于的政体来说,它们的外交以及这种利益相互有冲突以后,它们都会利用民众的情绪,前几年,我们也都知道砸日本车,它为什么不砸官方的呢?”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表示,中共用所谓爱国主义教育煽动民族情绪,既害国又误国,尤其以折腾自己同胞的方式“爱国”非常愚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尤思宇

本文标签:, , ,


via 首例 河南濮阳三人因围堵肯德基被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