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习G20峰会个性化演讲释信号 传王沪宁临时改稿

时间11月15日,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办的峰会上发表了演讲。有消息称,由于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习近平紧急更改稿件,具体负责更改演讲稿的可能是中南海智囊王沪宁。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称,因为稿件发生更改,习近平这次演讲中加入了很多个人因素。评论称,习近平在上的演讲或透露其今后的施政方略。

习近平在演讲中称,在国际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实现7%左右增长”。在中国经济形势不利,多数舆论认为中国经济难以保7的情况下,习近平的这番言论值得注意,意味着7%左右是中国经济必须保持的经济增速。

习近平在讲话中承认大陆经济面临双重压力,“中国可以出台大规模刺激措施,短期内完全能够实现更高速度的增长,我们有这个能力”,但为了避免继续高消耗、高投入的模式,将经济增长从依靠投资转变到依靠消费上来,中国没有实行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这就造成了中国经济既面对国际不利环境影响,又面临不实行刺激计划的压力。

据报,在演讲中,也许是临时改稿的原因,习近平有较多个人化的表达。习近平称,“我有一个强烈的感受,那就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互联网+、分享经济、3D打印、智能制造等新理念、新业态,其中蕴含着巨大商机,正在创造巨大需求”,他还称,要抓住这个机遇,把创新驱动作为二十国集团新的合作重点。

分析认为,习近平将创新具体到互联网+、分享经济、3D打印等具体事项,这透露出习近平的经济理念,未来这些行业或将在中国迎来快速发展。

此前,国务院总理也在公开场合提及互联网+。8月23日,李克强请院士在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3D打印等。

五中全会通过“十三五规划”,公报中提及要改革金融监管框架;业内解读“一行三会”格局将被调整;这些均与习近平当局的金融反腐以及国企改革相呼应。

五中全会之后,习近平及李克强不断就经济工作召开高层会议。11月10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分别用47字与18字定调大陆股市与房地产,强调要加强监管金融市场与化解库存等。

此前,大陆被曝涉及集团恶意做空搅局。11月16日,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冒着政治风险,与各种利益集团、既得利益者决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习G20峰会个性化演讲释信号 传王沪宁临时改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