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中共四大部门联合下发密令 信息封锁升级图

的四大部门联合下发密令:《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电视网络接受设备违反犯罪活动的通知》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简称广电总局)再发禁令要封81个应用,此举将影响大陆70%电视机的机顶盒。天猫魔盒等官方为此发布通知要对系统进行升级。

同时,中共的四大部门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下发密令——《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电视网络接受设备违反犯罪活动的通知》也再引起关注。有学者评论认为,中共害怕民间觉醒、知情,及享有新闻自由。

广电总局再发禁令封81个应用 70%机顶盒受影响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去年6月以来,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盒子下了系列“整改令”。11月14日,天猫魔盒官方发布通知,为响应广电总局相关政策决定进行系统升级,来满足广电总局新发布的禁令——81个第三方应用将会被全部屏蔽。

报导称,本次升级的机顶盒分为两大体系,一为天猫魔盒,另一系列则是运用YunOS系统的云盒联盟。两者相加的市场份额占比高达70%。随后开博尔盒子、英菲克盒子、华数传媒等也发布了类似通知。

四部门下达密令 官媒称史上最严互联网电视终端查处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中还披露一句:今年9月广电总局联合公安部、 最高检、最高法等四部门发布的229号文件,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非法互联网电视终端查处文件”。

这个被称为229号文件,其实就是此前网络上被曝光的中共的四大部门联合下发密令——《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电视网络接受设备违反犯罪活动的通知》。根据这份密令的内容来看,当局要求各部门,重点对包括对网络接收设备“电视棒”等定向接收或硬件机顶盒、网络软件、移动互联网客户端等进行查处。

现在广电总局的新发布的81个第三方应用的禁令,只是这个四大部门发的密令下的一部份具体实施而已。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些封禁应用程式,当局指“涉嫌传播违规有害内容”,包括提供美国之音、BBC等境外电视台直播或节目点播服务以及提供未经取得发行放映许可证的电影、电视剧。封杀的名单中还有凤凰卫视、香港卫视等的应用程式。

学者:中共害怕民间觉醒、知情、享有新闻自由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建政后,将公共新闻渠道加以控制、封锁,变成自己的喉舌,不让人们知道真实的情况,几十年来实行的愚民政策。最近几年互联网兴起,一些不同的观点和说法,海外真实的消息通过互联网可以看到、听到。当局就有各种方式来控制、打压。通过电视机盒,可以有很多的频道,有的地方开放多一些,有的少一些。现在官方又将此封锁掉了,这完全是中共一党专政下的愚民政策的延续,不让你看到真实情况,只让你看到它想让你看的。在解释的信息里面,只有歌颂共产党,宣传共产党伟大、正确的信息,一些尖锐的批判一律过滤。剥夺民众知情权和新闻自由。

他认为,现在他们钳制传媒的做法,也表示他们心里发虚,知道他们靠原来统治方式已经难以维系其一党专制的统治。所以他们采取这做法来封锁互联网,混淆视听。他们害怕民间觉醒、知情,及民间享有新闻自由。

的人权活动家胡佳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地区的机顶盒大多都是歌华有线,垄断了北京一半的用户,那上面能看到的节目,都是各个省、自治区下的卫星频道。这里面看不到凤凰卫视,他们认为这家媒体尺度很大,经常打岔边球。这个机顶盒可能有三百多了频道,这里面都是官方控制的,不可能成为独立声音的媒体的传播。现在管控是越来越严。

由来已久的限制卫星接收器,十年前我还能看到接收器挂在阳台上、或屋顶上,现在一个都看不到了,卡的非常严。安装接受器当然是想看海外的一些频道,监管部门就不让看,说是不合法的,可能会是成人频道、或黄色频道,这是很荒谬的。

现在带宽够了,人们开始通过网络来收看电视,接近有线电视的质量了,中共将原来的管控向新的平台上推进,把高墙建的更完备一点,从本质上讲都不新鲜。

“网络的柏林墙现在已经被推翻了”

江苏常州的网友“雨夜凭栏风潇潇”表示, 对于广电倒行逆施,支招如下:第一,坚决不买天猫阿里云等可以控制你盒子的系统,买root的安卓系统;第二安装监控软件禁止除播放软件浏览器外的其他软件。

广西作家戚钦宏告诉自由亚洲,当局越是加强对海外网路的管控,越会导致民间反弹,且不少软件开发商也一直在研发各类翻墙应用,帮助民众获取被当局封锁的消息。“网络的柏林墙现在已经被推翻了,觉醒的人已经很多了。”

近年来,由法轮功学员创办的动态网公司研发的自由门(Freegate)和无界网络是目前最有效的翻墙破网软件,被大陆网民所青睐。

该软件用来突破中国大陆建立的防火长城以浏览被当局屏蔽的网站或收发邮件,随防火长城不断加强封锁,该软件也不断升级以突破防火长城。

美国国会参议院曾在2011年称由法轮功修炼者研发的自由门和无界网络是最有效的翻墙软件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普立兹奖得主纪思道(Nicholas Donabet Kristof)2009年即撰文指出,法轮功学员开发的突破网络封锁软件,将推倒21世纪独裁者的“柏林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四大部门联合下发密令 信息封锁升级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