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面临清算的三大信号

近日大陆高教体系结构调整,外界分析认为,江泽民姘妇陈至立当年“高校扩招”的决定被否定。(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大陆教育部等部门出台关于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的意见。有评论认为,此次高教体系结构调整显示,江泽民姘妇陈至立当年“高校扩招”的决定被否定。陈的决定导致众多大毕业后找不到工作。

外界关注,陈至立对教育界乱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近日,当局接连出现整顿教育界、并对陈清算的三大信号:中共中央巡视组进教育部;、湖南教育界丑闻被曝光;“高校扩招”的决定被否定。

当年“专升本”面临再转型

据大陆财新网11月19日报导,近日,中共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为应用技术大学的方案终于落地。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坦言,大陆高等教育结构性矛盾突出。多位关注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专家认为,此次“转型改革”事关高等教育体制结构性调整。

业内专家分析,此次高校体系结构调整,意在解决中国人才供给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的错位问题

报导称,早在2014年初,教育部鲁昕即在2014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提出,中国现有近2,500所高等院校中,有1,600——1,700多所学校将转向以职业技术教育为核心,其中调整的重点,是1999年大学扩招后“专升本”的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

多名教育专家告诉财新记者,此前教育部门推动地方院校转型,一些院校不愿意执行,理由包括转型后的相关师资短缺、财政补贴的变动恐令学校财务蒙受减损等。

报导称,但高等教育体系的结构性改革已不得不发。人社部原副部长杨志明曾坦言,就业难、高端制造业招工难的“两难”结构性矛盾,成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常态。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者孙诚曾撰文表示,上述“两难”现状,体现了“高等教育人才供给与劳动力市场需求在人才培养规格上的错位”,“其制度性根源来自现有的高等教育结构体系”。

报导称,上世纪90年代末,许多技术类学院纷纷升级为综合性大学。大学扩招后,综合性大学的数量由仅占7%上升至23.7%。当时,新建的本科和专科学校,大多发展成办学成本较低的应用性文科学校,但高端制造业急需的技术人才短缺问题仍未解决。

财新传媒一向被外界视为归属于习近平阵营的媒体。此前,中纪委要查办的大案要案,经常会先由财新传媒放出风声。在当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教育部等背景下,财新网上述报导引发外界关注。

广东、湖南湘教育界丑闻同日被曝光

11月18日,中共《纪检监察报》消息称,日前,湖南省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长范秋明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06年,范秋明任明德中学校长后,因该校学生高考成绩连年名列全省前茅,他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校长、省优秀教师。

范秋明掌握着学校人事、招生、基建、财务审批等多项权力,掌管着学校几亿资金,其利用权力,大肆收受他人钱物。范秋明在其身边建立的一个“小圈子”, 成了其权钱交易的“大本营”。承包学校工程项目的人大多数是范秋明圈内的老乡、同学、学生。

据调查,范秋明收受他人钱物80%都发生在中共“十八大”以后。有的直接给他送现金;有的跑腿为他支付房屋契税、尾款;有的在他授意下,直接送银行卡。

2013年11月,明德中学举办校庆,范秋明提出“校庆一定要上档次”,校庆开支高达900多万元。范秋明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拥有五套房子和一个铺面,并隐瞒财产的真实情况。

此外,《广州日报》同日报导,近日,《广东纪检监察》发表文章称,2010年以来,广东清远市共查处了7名教育局局长或副局长,涉清城区、英德市、阳山县。

他们作案主要集中在校服、教材和教学设备采购,基建工程等环节收受“回扣”等 。7人平均作案数约35次,最多分别达80多次和70多次,涉案金额平均为135.3万元。

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教育部

10月23日,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教育部。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再次引发关注。

陈至立文革结束后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是同事。江泽民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后,在江绵恒的引见下,陈至立与江泽民一拍即合。1988年,陈被江委任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

1997年江泽民调陈至立进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之后,陈至立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祸国殃民。

“高校扩招”使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忽然猛增,远远超过社会的需要。家长们辛辛苦苦甚至负债供孩子读大学,孩子毕业后却找不到工作,债务无法还清,全家陷入绝望。

而“教育产业化”把教育界变成经营盈利的经济行业,学校以各种名目乱收费,学费以直线上涨,教育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陈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彻底跌入深渊。

外界关注,陈至立掌控中共教育系统多年,对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丛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陈至立仍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近年来,陈至立数度遭到弹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五中全会后,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打虎”行动升级,对其家族和亲信的动作不断。当局针对势力范围教育部的反腐已经开始,这次高校体系结构调整,就是对陈至立扩招等政策的否定。近日,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教育部,以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可能将落马和受到处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面临清算的三大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