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习近平的反恐小组全线布局 预防江派混水摸鱼

在大陆反腐提速、国际主义猖獗之际,习近平的亲信掌握大陆“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实权,并首次公开露面。近年来,大陆及一些地方恐怖袭击事件频发,据悉部分事件涉及江派搞破坏。分析认为,习近平亲信掌控大陆反恐实权,或可防江泽民集团利用暴力袭击事件来混水摸鱼,制造混乱。

G20峰会 习近平谈反恐

11月16日,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继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当天,峰会闭幕,发表了《二十国集团安塔利亚峰会公报》和《二十国集团安塔利亚峰会关于反恐问题的声明》。

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据报告,造成逾百人死亡。

11月14日,习近平与G20峰会主办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会晤,双方一致对巴黎恐袭表示严正谴责,赞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标本兼治,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习近平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时表示,国际社会必须携起手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他同时又说,反恐不能搞双重标准。

习近平刚出访 新疆释恐袭相关消息

正值习近平赴土耳其参加G20峰会的当天,即11月14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了一则有关新疆恐怖袭击事件的敏感消息,但时隔不久所有的相关报导被删除。

据官方媒体引述部官方微博消息称,“新疆警方历经56天追击,对暴恐分子发动总攻,取得重大战果”。

有大陆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公安部的上述消息与9月发生的新疆拜城煤矿袭击案有关。

海外的自由亚洲电台报导,9月18日凌晨,人数不明的维族人袭击了拜城县铁热克镇附近的一座煤矿,并造成了至少4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现场处理的警察。当地消息称,警方尚未抓到被通缉的9名袭击者。

新疆拜城煤矿袭击事件正值发生在“新疆自治区60周年”纪念日及习近平9月份访美前夕。中共官方至今未通报此事件。

江派此前多次混水摸鱼搞破坏

新疆一直被外界视为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势力范围之一。新疆暴力恐怖事件不断,据悉部分事件是江派故意制造冲突,以此对当局搅局或挑衅。

2014年4月26日,中共官媒高调报导称,习近平25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称“暴恐活动不是民族和宗教问题”,这与此前中共对系列恐怖事件的公开定调截然相反。

在江派把策划的多起暴力恐怖事件都栽赃给“新疆分裂势力”等背景下,习的说法凸显中共高层分裂。

去年7月29日,中共官方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仅数小时后,官方再发消息称,7月28日,新疆莎车县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该消息的发布被延迟一天。

近年来,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人马多次在中国大陆,利用制造重大恶性社会公共安全事件搅局,如天津大爆炸、昆明火车站血案等,背后都有江派人马的影子。

习近平亲信首次以“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身分露面

据官媒报导,11月15日,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安部联合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通报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有关情况。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警部队司令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述报导显示,王宁首次以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身分露面。

王宁系军方太子党,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受到习近平的青睐。

“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王宁于2013年7月任,创下该职位最年轻纪录。2014年底,王宁出任武警司令;今年7月,王宁升任中共上将军衔。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的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周永康、孟建柱都曾担任组长。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中,在组长和副组长的层面上,并无习近平的亲信。习近平上台后,在大陆反腐加速,“打虎”逼近江泽民、国际恐怖主义猖獗之际,习近平让亲信王宁兼任“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目的可能是防止江泽民集团利用暴力袭击事件来混水摸鱼,制造混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的反恐小组全线布局 预防江派混水摸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