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中共官员炒股黑幕 有官员挪用3.4亿元国债炒股

近日,大陆媒体揭秘涉炒股案的一些官员,以挪用公款、受贿、借钱、利用内部信息等方式炒股,获利丰厚。相关案件有过半数涉挪用公款,其中有官员挪用3.4亿元人民币(下同)炒股。

据大陆《法制晚报》11月18日报导,近日,该报梳理近年来官员炒股案发现,一些官员炒股的本金和收益,动辄千万元甚至上亿元,堪称官员“股神”。其中,有过半数案件涉挪用公款。

报导例举了官员炒股案中炒股获利的几种方式:

◇姚刚前秘书借钱炒股

此前媒体报导,已经落马的姚刚的前秘书刘书帆,曾向方正集团前高管李友借款1,000万元人民币,通过亲友的股票账户购买股票,共获利300余万。

今年落马的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也是股市大户。据报导,李友等人曾通过他们控制的成都华鼎公司借钱给李量,用于购买北大医药2,000万股股票,李量因此获巨额收益。

◇利用内幕消息炒股

今年曝光的南方电网计划发展部原副总经理肖鹏,被指其亲友涉嫌利用多家电力供应商的内幕消息炒股,连续8年无一亏损、年均收益近50%。

证监会发审委委员邓瑞祥利用未公开信息,使用妻子及亲属的14个账户进行交易活动,涉案总金额69,764.80万元,非法获利854.53万元。

2007年4月,中山公用拟筹划整体上市。两个月后,当时身为中山市市长的李启红委托亲戚买入89.68万股公用科技的股票。在公司复牌后,股票被陆续卖出,李启红获益1,983万元。

中共监察部曾通报称,领导干部通过内幕交易,“非法获利巨大,获利速度快,短期投资收益率高达100%甚至300%”。

◇受贿炒股

2007年,浙江金华市原副市长卢福禄,因受贿56.9万元被判11年,其中最大一笔24万元的受贿款被用于炒股。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某市市委副徐某利用职务便利,为私营企业主张某谋利。经徐某及其妻沈某与张某商定,由张某以出钱供沈某炒股的方式表示感谢。张某以自己的名义开设账户并存入100万元,后将账号、密码等资料交给沈某。

◇挪用公款炒股 有挪3.4亿元国债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在5年内与他人合谋多次恶意超发数亿元国债,将其中约3.4亿元国债资金挪用于炒股、投资理财,供个人牟利。

桂林市公路管理局一财务处原处长毕正峰,从2010年至2014年,53次挪用公款进行炒股、消费,累计金额达1,180余万元。

山东省驻济宁一事业单位项目科副科长王梅利用负责单位财物便利,多次虚假提现,挪用公款300余万,用亲属名字开户炒股。

一国有企业分公司经理潘某先后挪用公款近500万元炒股。
 
网民对上述报导跟贴称:看了这些触目惊心的股市黑幕,普通股民明摆着是把钱往火坑里送啊;公款炒股、内幕交易、老鼠仓、编造信息、哄抬股价,硕鼠泛滥,散户们,还敢送钱吗?现在做空股市已经曝光,这些人无法无天了啊。

当局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 证券界震荡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据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据报,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习近平当局救市时,金融界有“内鬼”阻扰。

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

8月、9月间,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1人被调查。中信证券发布的公告表明,程博明等人被查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

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调查。

10月23日,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据港媒报导,陈鸿桥自杀或牵扯救市期间内幕交易。

11月13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港媒称,姚刚涉与境外合谋做空股市。

据大陆财新网11月13日报导,今年股灾期间,时任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参与领导救市。

目前,当局掀起金融界风暴。中共中央今年第三轮巡视已启动,31个巡视点中,包括央行、证监会、中信集团等21家金融单位。

11月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黄生撰文称,如果不是这些人胆大妄为,还想通过国家救市牟利,打劫国家队的救市资金,这场证券业的反腐不会这么快到来。

有港媒报导称,大陆反腐风暴正在席卷金融界。种种迹象表明,股灾虽已过去,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 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官员炒股黑幕 有官员挪用3.4亿元国债炒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