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王岐山亲信上海全面出击 江绵恒核心地盘被清洗图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后10天,亲信、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启动对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上海联和投资有限等12家单位的巡视,涉及江泽民家族及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大 纪 元)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后10天,王岐山亲信、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启动对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的巡视,涉及江泽民家族及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外界关注,习近平、王岐山对江泽民及其家族和亲信的清洗行动正步步推进。

王岐山亲信启动上海第二轮巡视

11月20日,上海市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巡视组近日已进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合并巡视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合并巡视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合并巡视上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并分别召开工作动员会。上海市纪委巡视组将在以上各单位工作2个月。

此前,上海市纪委3月10日派出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司法局、市绿化市容局、市教委、上海图书馆、市合作交流办、市科委共10个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其中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司法局等都明显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及其侄子吴志明的利益与势力地盘。

现任中纪委常委、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是王岐山亲信。今年年初,侯凯曾放言:“腐败是传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9月9日,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侯凯的搭档。彭沉雷是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的秘书,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

江绵恒核心利益地盘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被巡视

上述12家单位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联投)。它是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联投,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上联投的法人代表兼董事长是江绵恒,首任总经理为现任上海市长杨雄。上联投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其投资领域涵盖科技、电信、航空等诸多方面。对于江绵恒的扩张,上海国资委一直给予大力支持。

上联投表面上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由于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做生意包赚不赔,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至2001年,上联投和上联投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上海有线网络、“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络等。

财新网在2014年12月30日发表名为“前高管宗新华被查 联通多人遭举报”的报导,罕见点名江绵恒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称,2008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成立新的联通公司,包含了大网通、联通的两套人马。大网通是在2001年的南北电信分拆中,由包括原邮电部下面的北方十省市的电信公司、原电子工业部牵头组建的吉通以及中国科学院、原广电信息网络中心、中铁通信中心、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老网通重组而成。

2014年6月陆媒报导披露出的信息显示上联投已经变身成上海市政府的国有独资公司。此举,在当时就被认为是江绵恒在“脱壳”。

这次同时被巡视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上联投的控股公司之一。除了公开头衔,江绵恒还有着若干隐秘的头衔,其中之一就是上汽集团的董事之一。


江绵恒通过上联投掌控的财富王国。(epochtimes制图)

上海申迪与上海“首虎”艾宝俊有牵连

此轮被巡视的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是经中共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企业,承担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任务,同时负责与美方合资合作,共同建设、管理和运营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

《华尔街日报》11月10日刊文评论了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一事。文章称,艾宝俊负责上海的关键性的国际工程,包括贸易区以及迪斯尼主题公园即将落户的地区。艾宝俊负责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而上海迪斯尼主题公园是其核心。

11月10日,中纪委通报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调查。有消息称,艾宝俊将官方项目i-Shanghai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而该项目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牵头,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

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运营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i-Shanghai项目牵头单位的上海市经信委也与江绵恒利益关系密切。艾宝俊落马的第二天,11月11日,上海市纪委网站发布上海市经信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涉及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等多方面问题

被巡视单位涉江泽民集团多个敏感利益领域

被巡视的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投资经营控股公司,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进行监督管理。它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属金融机构。这与近期王岐山布局全覆盖巡视22家中央级金融机构相呼应。

此轮巡视对像还包括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三所高校。

近日,大陆教育部等部门出台关于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的意见。此次高教体系结构调整显示,江泽民当政时期的“高校扩招”政策被否定。

日前,中央巡视组进教育部,广东、湖南教育界丑闻被曝光。外界关注,曾掌控中共教育系统多年的江泽民姘头陈至立面临清算。

被巡视的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文广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均属文宣系统。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不断被清洗,刘云山本人近期也被陆媒公开点名影射,显示其处境不妙。

其中上海文广集团去年被中央巡视组点名批评,被要求整改。此轮罕见又被巡视。

2014年10月29日,在中共中纪委第二巡视组汇报巡视情况时,点名上海文广系统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并要求上海市委对文广系统进行清理。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前总裁黎瑞刚是原中共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的第三任秘书。龚学平被称为上海文化传媒业树大根深的“太上皇”。去年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后曾传出原中共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遭举报后被调查的消息。

黎瑞刚还兼任有国资背景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董事长。据海外媒体透露,CMC幕后的真正老板是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黎被视为是李长春家族的理财官。

今年年初,江泽民登“东山岭”消息被删不久,上海文广集团1月5日承认黎瑞刚已被免总裁职务,而4天前文广集团曾“辟谣”。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上海市纪委启动对上联投、上汽、申迪等12个单位巡视,其背景是在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之后,习近平、王岐山展开对上海江泽民势力全面清除的时刻;王岐山亲信侯凯在上海全方位出击,与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行动相呼应,巡查单位涉及江泽民家族及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这表明习近平、王岐山对上海的江派势力清洗行动正步步推进,江泽民以及家族在劫难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亲信上海全面出击 江绵恒核心地盘被清洗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